8月初廣廣拿著訂週刊送的國語大辭典要我找一些他認識的字,雅索性就教他用注音查字典,他學會了後找到我與廣爸名字幼福這字典一大特色是依教育部公布國小課本按課逐字索引,但竟然查不到廣廣名字第二個字"畇"耶
查字典.jpg 
"畇"這麼罕見嗎???也使我想到了廣廣有趣的命名過程,和雅一起來回味吧!

 

  之前看到一個有關名字的討論,使我想到廣廣命名的經過
那時接回廣廣一週,看著戶口名簿上多了個名字,感覺好特別!

 

懷孕時和老公討論過寶寶的名字,我不喜歡太霸氣或菜市場的名字
一直覺得「謙書」這個名字不錯,希望他態度謙和有禮並富書卷氣息


老公覺得音怪而反對,怕寶寶日後怪我們,我那每期必簽樂透的老媽
更說:「不好!又姓呂,那簽牌”屢”」
  真敗給他們了

 
  老公拿寶寶八字給師父合名字,有20個名字可選擇,和老公決定

「畇廣」,喜歡它的含意-平順開闊,希望兒子這一生都如此圓滿

 

 近照.JPG  註:畇,音同「雲」。 

 



有許多名字好特別,看討論 BBH 閒聊討論區

查字典2.JPG
你家的名字有特殊意義,或不常見的字嗎?也來聊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名字 命名 查字典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