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滿月,最開心的是終於可以洗頭了(真佩服自已撐了一個月了)
也不用再吃己令我失去味覺那千篇一律的麻油與米酒的月子餐了

回想兒子出生至今,生產的痛,先出院想見兒子的思念,記憶猶新 母子合照.JPG
第十天從診所接回兒子,剛適應環境的他一哭我就慌,
手忙腳亂,懷孕時看的育兒書完全使不上力

  原想親餵母乳的我因不得要領及奶量不足,造成
寶寶飢餓而整夜哭鬧, 為怕吵到同睡還要上班的母親,
每每起身安撫,接回的前六天均無法成眠

因哭鬧不休向診所求助多次,護士們卻都說兒子很乖,
並且因母乳哺育產生嚴重的挫折感,

精神耗弱到無時無刻聽見嬰兒哭聲,覺得自己是失敗的
母親而哭泣了數次 樂觀如我都如此,難怪有許多第一胎
的產婦會患產後憂鬱症了


  其實兒子已算好帶,但是經過這20天,更深知
當母親的有多辛苦 !還好為新生兒洗澡第一次就上手
的我已慢慢地上軌道,也調適心情不再堅持餵母乳而
折磨自已,兒子也只要夜奶一次就能到天亮

兒子!我相信你仍如當初在媽媽肚裡一樣貼心,希望回家後我們也能漸入佳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