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我從國中看到妳憂鬱的眼神起,就被妳深深吸引。高中時鼓起勇氣和妳聯絡,想更了解妳...接近妳以後,我對自己允諾~我要和妳結髮一輩子..."   


'高中就開始嗎?! ' 我呆呆問著,我竟然讓一個人愛這麼深而不自覺
 
" 嗯...一直到現在...但是我一直不敢說..
 一來是我一直耿耿於懷小游(註一)..二來我覺得自己配不上妳...
 
我不想給妳壓力,不想要妳因為感動而接受我。我知道我不該說出來
我很珍惜我們之間,甚至想和妳做永遠的朋友我就滿足了...

可是我~克制不住自己... "

我就是喜歡妳!我想和妳結髮一輩子。。。”你一字一句慢慢說出


這是2000年9月9日小豬愛的告白,每字每句都還在我耳邊迴盪
我記得這樣真切,可是現在。。。我怎麼都不記得我結婚了。。。




 

 

’我真的結婚了嗎?’看著小豬受傷的表情,我知道他很難過
可是我還是不停的問。。。。因為我根本想不起來。。。。

”你們上個月底結婚,在小姑姑店對面景美的餐廳宴客啊”伯母說著
”你們八月才在萬華買房子,婚後在外面住,不記得了嗎?”小豬的哥哥說著


”我們去年底永和Joyce拍婚紗,外景還到野柳,我把妳抱得好高好高
 之後四月底訂婚,妳奶奶還從雲林上來,記得嗎?”小豬耐心說著


不記得,我真的通通不記得!!為什麼你們說的每一個字我都沒印象

怎麼會這樣??? 頭好痛,我好怕!。。。我想回家。。。。。

’超過十點了嗎?我想要回家,不然我會被我媽罵。。。。’
(我不知道我是真的好怕我媽生氣,還是只想離開這裡)

”叫計程車送醫院好了。。。”小豬哥哥說著,小豬哄著快哭的我
阻止還想多說點的伯母,
護著我說

”沒關係,想不起來就算了,我們去醫院看看,好不好?”


真的嗎??真的沒關係嗎??? 我好怕再不久把你也忘了。。。。

  


 

 

(註一)小游是雅的初戀情人也是廣廣爸的拜把好友,和小游純純的愛放在我心上有九年半。

直到他出現在報紙的社會新聞(這是另一個故事了),才讓我下定決心忘了他,也給廣廣爸一個機會。。。

  

 


 

 

 

(五)

      回憶醒來到上車前,焦急的婆家,憂鬱的小豬眼神,慌亂害怕的自己。。。
我腦裡的畫面是靜音的(很玄!!)坐上計程車後,我逐漸恢復了聽覺

此刻車子過了中正橋,行駛在往台大醫院的路上,台北的夜晚一樣喧嘩

我聽見自己前一句說”超過十點了,打電話給我媽說晚一點回家了嗎?”
下一句我又聽見自己緊接著又問坐在旁邊的小豬”我真的結婚了嗎???”
(據說我在出了婆家等計程車到上車以後,一直反覆這兩句話。。。。)

坐前座小豬的哥哥極溫和有耐心地回頭哄騙我”打電話給妳媽了,別擔心”

 

本來握著我的手不語望向窗外的小豬也轉過頭靜靜看著我,平常他很多話的
現在這樣沉默實在令人不忍。。。是我一直在折磨他嗎?但是我也很怕啊

於是我又再問’我真的結婚了嗎???’我瞥見計程車司機狐疑的眼神
不知回答幾次的小豬終於又開口 ”我們不但結婚了,還去蜜月了”

”我們去了澳洲,妳記得嗎?”  我搖頭!!!
”雪梨歌劇院呢,記得嗎?”   我沒說話,因為我還是想不起來。。。。

 

 


 
”那企鵝呢??” 小豬不死心的再試問。。。

 

 

 

 
企鵝??!!


我腦中出現了一個夜幕降臨的廣闊海灘,數以千計的企鵝結束了一天
的覓食, 從大海中登岸回巢。。。

野生的企鵝就在我和小豬身旁走著,一搖一擺的模樣十分逗人可愛,
我還記得看到牠們恩愛的交歡,因為像狗一樣,所以我那時驚呼著,
覺得好有趣!



企鵝~我想起來了,是在墨爾本,是菲利浦島的企鵝!!!

 

 

兩年前,我陷入昏迷失去記憶,忘了婚約(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