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廣約五個月開始吃副食品!因未厭奶,所以副食品種類是慢慢添加
有米糊麥糊、波菜汁、白粥、地瓜泥、烤土司、賓阿骨粥、蔬菜高湯粥

卜派二.JPG 
吃了幾口就想玩,僅波菜糊地瓜泥接受度高一些(但這兩樣又不能常吃)
稀飯餵了好久,最多只能吃下約大人碗的1/4,沒有一次碗是見底的
這對曾為了炸雞炸了廚房的我(真的消防車來救的失火><)更是打撃

七月大婆婆買排骨來,試與洋蔥熬煮,那天廣廣吃豬骨洋蔥麥糊很開心
但因他對米麥糊接受度本來就比稀飯高,昨天再試著煮成豬骨洋蔥稀飯
沒想到廣廣吃一口後很喜歡,一口接一口竟然吃光光(約大人碗七分滿)
 

那津津有味愉悅開心的神情,那不耐我餵太慢直接把湯匙搶來吃的舉動
讓不善廚藝的媽媽真的是感動得要掉淚呢!! 將作法分享給大家喔!



材料:(可煮一星期的量及大人當天的晚餐湯品)豬排骨600~800公克、
洋蔥1個、水:1500~2000cc或四~六人湯鍋八九分滿


1.買怎樣的肉?縮小材料的體積

婆婆是去市場買吃廚餘豬的排骨,那肉質很甘甜,請肉販切小塊一點
(約五公分見方),比較容易把裡面的營養美味熬出來。因早上才買
材料新鮮不用熱水汆燙直接熬煮。(無法當日烹煮,需洗淨滾水汆燙去血水)

洋蔥去皮洗淨,切小塊同排骨、水以大火煮開。

2.快火煮沸慢火熬,去除雜質

不怕水分快速蒸發及使高湯渾濁。熬的過程隨時撈掉雜質,讓高湯口感更純淨
熬湯時我分二至三次滴幾滴白醋,以便鈣質釋出。

3.熬多久最適當

據研究,大部分高湯若熬煮過久,許多營養會流失,味道也開始變苦。所以,
用較少的水去熬較多的材料才能較濃郁,但因顧慮有報導指出大骨含重金屬的
問題(不確定其他豬骨會不會),所以我都是以慢火熬一個鐘頭為限!

4.如何去高湯浮油?

以濾網濾出湯汁,待高湯涼了之後,用乾淨的保鮮膜覆蓋上去放在冰箱冷藏隔
1小時(或一晚)取出,浮油便被吸覆在保鮮膜上,拿掉保鮮膜即可去浮油,
再分裝一周的量(我是用布丁盒,這樣每分約大人碗的六七分滿)冷凍保存。

5.只要加熱煮成粥或調成麥糊,都很美味!而剩下的湯料加些塩水再次滾開,
就是大人當晚的湯品,託廣廣的福,我第一次嚐到如此甘甜的湯頭,而廣廣爸
也喝了好幾大碗,啃了好幾塊排骨呢 ^^

營養提示:寶寶成長需要許多鈣,洋蔥不僅維生素C含量高,也是高鈣質蔬菜,
     與一起豬骨湯熬煮,是道甘甜高鈣的副食品喔。

註:此高湯七個月以上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