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廣廣以後,開始注意幼兒節目,一開始選定MOMO台
一開始肯定內容,唱唱跳跳好熱鬧。但看了兩個月後有些膩
覺得主持人們高亢的娃娃音好吵 =.=

也深覺如此大量劇烈的聲光效果並非適合學齡前的幼兒
所以另外尋覓,因緣際會,看到了公視的「花園寶寶

一開始實在看不懂,但很快就有了趣味!
每天就是3個橋段,彷彿是繪本一樣簡單

畫面變動慢,對白少而重覆,音樂輕柔
陪廣廣看了一個月,覺得真是個適齡的優質節目。也推薦給你們!

P.S.下個節目(六點)趙自強的水果冰淇淋也很棒!廣廣也愛看!!


花園寶寶介紹

BBC旗艦幼兒節目公視全台首播,HiHD頻道同步播出 文◎田霏

繼深受全台小朋友歡迎的「天線寶寶」之後,公視再度率先推出BBC最新幼兒節目「花園寶寶」。

■「花園寶寶」8/18起每週一至週五17:00播出

給幼兒好奇歡樂時光

「花園寶寶」由「天線寶寶」原班團隊製作,製作人安伍德Ann Wood再度如「天線寶寶」一般,在英國開闢出一片美麗的花園,園中是精心設計的人偶及高技術的動畫呈現。幼兒觀眾很容易就會被色彩鮮豔的花園、逼真的動畫,和逗趣的人物吸引。

與一般幼兒節目不同,「花園寶寶」的特色是完全看不出要「教」幼兒什麼東西,而是給1到4歲的幼兒一段好奇探索的歡樂時光。

當然我們細心又關心幼兒的觀眾,可以幫忙找出安伍德設計的用意。比如說為何寶寶的名字都這麼奇怪?而且都不講話只發出各種聲音?為何寶寶的身形大小差異這麼大?為何車車龍、飛飛胖都發出亮光及聲音?


「花園寶寶」各集節目架構一致,故事始於孩子們開始恍惚入睡的奇妙時刻,帶領他們展開一趟幻想之旅。這趟旅行能啟發他們的想像力,同時讓他們放鬆精神,開開心心。

每集節目的最後會重現當集要點,出示在漂漂鳥拿著的牌子上。這些色彩鮮豔的鳥兒齊唱和聲,預示所有角色們的就寢時間到了。

節目以幽默為重心,充滿小觀眾也能加入的嬉鬧玩樂元素

節目運用重複出現的橋段,讓孩子們能加以預期,藉此建立信心、感受滿足與喜悅之情。這些橋段的鋪陳節奏,能夠讓四歲以下的幼兒也能跟上並且瞭解。

節目中呈現的語調,則為精心編撰過的文學語言。其中字彙、聲韻、及音樂的運用,帶領孩子們穿越一個由可愛角色、及無俚頭童謠組成的快樂世界。

在每一集從頭到尾的內容中,所有角色們都會發生互動,並且無條件地彼此照顧。


快來認識,花園中可愛的寶寶們:

   咿咕嗶咕       烏西蒂西       麻卡巴卡           圓寶寶

 

■咿咕嗶咕
藍色的咿咕嗶咕長得像泰迪熊,他是花園的訪客,夜晚會回到他的小船上。他總是拖著一條紅色的毯子,受驚嚇時會突然躺平。烏西蒂西是他在花園裡最好的朋友。

■烏西蒂西
綁著一條辮子的烏西蒂西,長得像是一個布娃娃。她開心的時候,五彩辮子就會往上翹。烏西蒂西的床是有生命的,會在花園裡自由移動,所以睡覺之前,她必須抓住床別讓它跑走了。烏西蒂西很喜歡唱歌,她有一隻橘色的站立麥克風。

■麻卡巴卡
麻卡巴卡長得比咿咕嗶咕還圓滾滾,他住在小小的洞穴裡,睡在石床上。麻卡巴卡總是推著可愛的小推車,在花園繞來繞去,推車裡有海綿、肥皂和紅色的喇叭。他最喜歡清潔整理,像是花園的守護者。

■圓寶寶
圓寶寶是穿著圓點點和長條紋衣服的娃娃,他們分別是恩恩、嗚嗚、伊伊,三個圓寶寶睡在樹叢中的同一張床上。他們出現時總是念著自己的名字,喜歡打鼓與彈琴,還有睡前一定會記得刷牙。

■小兵兵
小兵兵是一個十人的大家族,他們身穿紅色衣服,睡在同一個房間裡。小兵兵們可以從煙囪飛進他們的家,小兵兵爸爸留著鬍子,小兵兵媽媽脖子上戴著望遠鏡,用來找失蹤的孩子們。

資料來源->公視介紹


好的節目、好的電視,大家可以多支持!!->搶救公視.全民連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