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室友雅詩昨天下午來訪,主要是來看廣廣,當然他也給足面子
不怕生又是人來瘋,活潑愛笑會撒嬌表情特多,把雅詩逗得笑開懷

們聊很多,聊大學生活,聊感情生活,聊她的教會工作
她兩年前放棄高薪投身進入教會,現在主要負責社區輔導
也就是與附近小學合作,放學後輔導社會邊緣弱勢的學生

為什麼我稱為”社會邊緣弱勢學生”,因為他們許多是來世上受苦的

學業落後行為偏差,窮困家庭,更多是單親家庭更多受著家庭暴力
甚至還有親眼目睹母親車禍死亡,父親常不回家住在垃圾堆的孩子
還有被生父性侵甚至差點毆打致死的女孩,她們都才小學中年級啊

 

我之前曾擔任安親老師達七年多的時間,其中有六年都在台北的明星學區
記得第一天帶班,就有媽媽(高階主管)特地向公司請假來看我適不適任
我遇過把考98分的孩子罵得狗血淋頭怒不可遏的家長(標準只有一百分)
我遇過凡事介入保護過度,甚至為了孩子間爭吵去打別人孩子巴掌的家長
我遇過凡事都自己孩子最好,被我抓到了作弊還威脅讓我工作不保的家長

但我更心疼的是那些沒自信或自我意識太強,或只計較分數抗壓性太差的孩子

孩子是白紙,即使學習低落消極滿口髒話說謊成性即使嬌縱跋扈自私野蠻
都只是大人的一面鏡子反射,最該教育的是家長!是毀損孩子未來的大人

永不會忘記98分被責罵的孩子壓力大到精神些許異常倒在我懷裡哭的那天
我期許自己也希望更多人能守護孩子平安快樂的童年讓童稚回歸天真笑容


但今天聽完雅詩描述,才知道還有那麼多更可憐的孩子,不受期待來到世上
失去應得的天倫之樂,甚至被迫小小年紀就見識社會黑暗面並學會封閉自己

不捨那些未曾謀面的孩子,望著我懷中蓄勢待發的小蠻牛,我告訴廣廣:

「你是幸福的!你健康,有完整的家庭,愛你的有爸爸媽媽還有好多人」

我再次把廣廣抱緊,感恩這一刻,我希望更多孩子也都能同他一樣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