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3月        陰

3月13日實踐大學旗山校區,今天天色不好,連帶的心情也悶悶的,不太舒展
我的call機響不停,查看是’小呂’(註1)...上次拒絕他以後,數周沒有他消息了

很納悶,所以回電。小呂說:"妳少了一個國中同學...

              他。。。被人殺了"


他說了名字,那個瘦瘦綽號「阿猴」的小胡。我腦袋一片空白...他說買報紙看吧
買了一份自由時報,迅速略過惱人的口水選戰...在社會新聞版面看到斗大的標題

在永和!我們共同成長的地方...

 「孫姓少年為了女友被吃豆腐,與人起衝突...找來他朋友胡姓游姓少年助陣...
  兩方人一陣亂砍,小胡逃避不及,身中三刀當場死亡...21歲...家中獨子...」


我整個人好似被掏空,不知怎麼走回宿舍的....一進門癱軟在地上,全身發抖...

頭好痛好痛卻哭不出來...室友說"妳哭出來吧!哭出來會好過些,說些話吧..."


 

 

然後我想起好多...想起那個大家都很稚拙的校園,想起他被我撮合和那個綁馬尾
愛笑的好友交往...

想到他們倆的甜蜜,想到畢業前他替我的初戀 (這次也參與的游姓少年)傳話給我
那時他就站在我面前,和我說話...一個活生生的人啊!...我不知道怎麼形容

好像才昨天的事,到了今天,這世界卻變了樣...


回電話給小呂,他也不好受...小胡的母親親口告訴他死訊,那是他結拜好友...

”前些天阿猴才剛退役,我們才一起約去打撞球...”

他說他把國中畢業紀念冊攤開來,一頁一頁看...之後就沒有出聲了
我說我懂我懂...為什麼這麼衝動,為了義氣,根本不關他的事...


我在電話中泣不成聲...

’妳在哭嗎??對不起...我竟然讓妳哭了...’小呂心疼的說...

我的淚水止不住,我沒法回話。。。。


註1:小呂就是廣廣爸,與小游小胡三人為拜把好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