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空裏 有顆孤獨的星

    黑夜裏的旅人 總會頻頻回首

     想像著 那是他初次的 初次的 愛戀

               ~席慕蓉 孤星~ 

 


第二章-緣起

 

 

       1990年 九月

 

 

我的國中生涯即將展開,校址位在永平路上這所風評不太好的國中
卻是永和最漂亮的國中,還有小橋流水及市內第一座國中體育館...

 

乖乖穿著國小的制服。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呆呆的我沒什麼期盼未來的三年...
尋到了教室-「一年十六班」,來了不少人了。年輕俊帥的男老師叫同學進門...

正跟著別人後面要進入時,和一個男生相撞...我回頭瞪著他,捲頭髮和我差不多高的男生...
他也瞪著我..."沒有禮貎!真是的,連對不起也不說一聲..." 我心裏嘀咕著...

導師是剛退伍的年輕男老師,也是我們的數學老師...還好,有這個親切的江老師,日子不會很難過吧...

宣佈一些必要事項,說要按身高排座位。男生女生走廊外排排站,魚貫進入教室
男女生間隔坐。先聲明喔~座位是從右至左,雅雖然是坐第一排的左二,但其實不是最小個子的女生啦初次的愛戀(第二章-緣起,第三章-熟稔)


看一下左鄰右舍,右邊是吊兒郎當的男生,後面是個綁馬尾黑黑愛笑的女生,而我的左邊??初次的愛戀(第二章-緣起,第三章-熟稔)

 

咦?!有沒有搞錯!!>< 是剛剛撞我的臭男生@@ 今天是什麼日子啊?!

 

                                                        


 初次的愛戀(第二章-緣起,第三章-熟稔)                                                         初次的愛戀(第二章-緣起,第三章-熟稔)                                                           初次的愛戀(第二章-緣起,第三章-熟稔)

 
第三章-熟稔

                     1990年 10 月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也慢慢地和周遭的同學熟稔起來。

坐在我後面這個綁馬尾愛笑的女生,是開學第一個和我說話的人。
因為她的名字有個’怡’字,所以她被取了個綽號"細姨"。
有了她,原本自閉害羞的我也開朗了起來....

右方座號3號(註1)那個男生,姓秦,有點吵。不過我寧願和他相處
也不和左方座位那個姓游,座號1號的男生說話...也不是什麼深仇大恨
不過我們就是互相討厭對方,彼此不會說話,我甚至也不想看到他....


 

第一次月考後,老師在台上逐一公佈班上前五名名次的名字...
到了第四名我的名字響起,全班一陣嘩然...老實說,我也很意外 初次的愛戀(第二章-緣起,第三章-熟稔)

我小學都是住後數比較快咧!不過他們態度也粉惡劣,我真的長這麼呆嗎?


連導師寫完數學公式,同學抄黑板時。老師還特地來問我,真是第四名的同學嗎? ><

月考後第一次小考前的下課時間,3號竟要我等一下作幣給他看答案
我才不理他!他被我弄得面子掛不住,竟然手指1號說

"如果你不給我看...妳...妳就是喜歡他..."

真是幼稚,難道不知本小姐吃軟不吃硬...威脅我?? 我很不以為然回答

”哼!!他至少比你好...” 我才不受你威脅呢!!

3號很生氣地不說話,1號從頭到尾不發一語...不過我看到他對我說的話吃了一驚!!

我才不管呢!!不管總是一副不良少年樣的3號是不是有什麼來頭?
而我說的話也不代表我對1號示好。想也不想繼續開始寫我的考卷....


呵~~我可是第四名呢!!


註1:按座位排號碼!所以雅是2號,而小呂(廣廣爸)坐在3號後方,是10號
但其實三年來對他的印象僅止於常和小游一起玩的朋友之一,所以之後著墨甚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 席慕蓉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