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輕盈

              1990 年 11 月

之後1號就開始和我說話,我禮貌性地會回話...其實只是覺得這人真是現實...

有天他神秘兮兮的畫了一張圖姶我,那是我家外面的小巷子,放了一個餿水桶
但叫我吃驚是之後他畫出了我家前院和客廳,而且連神桌都畫了出來...


望著他得意神袐地笑,怎麼可能?!鄰居我大都認識,從來也沒看過他,他如何知道?
我苦思不解,但至此開始注意他,對他那種握著我祕密得意的笑容真是又好笑又不服氣


我發覺他的笑容很孩子氣很開懷....會讓人不由自主地也想笑...


以前放學回家就是很專心走著,一直看前方,除了目標很少會看別的地方
我做事一向專心專一,從走路就可以看出來了。不過自從那天看到"我家結構圖"...
我開始會注意四週,有時會覺得自己很好笑...但實在很想把他給捉出來...

那天上課他又抖出我前一天晚上騎我弟的三輪”小”腳踏車,還模仿我的呆樣,
真的是好蠢好好笑...初次的愛戀(第四章-輕盈,第五章-比鄰而居) 唉~~我真是大意!

 

我有上第八節輔導課。出校門後,又專心走我的路。猛然想到..我一直忽略背後...

冷不防回頭...

真的就看到他!他牽著腳踏車跟在我有段距離的後方,還慢條斯理牽條狗...
我們倆個都愣住了...沒想到他真在我後面,難道他總等我放學跟在我後方嗎?

他馬上回神,匆忙地解釋說 "我在溜狗!剛好...剛好看到妳..."

不容我說話...牽狗作勢要咬我,之後就騎上腳踏車,我看著他騎遠...


他騎腳踏車真輕盈,我的心不知怎麼的,也有些輕飄飄的...

 


 

第五章-比鄰而居

          1990 年 12 月初

從現在起開始稱呼你為「男孩」吧!!我們之間,開始熟絡了起來...



你為我取了外號...什麼「香蕉」啦?! 初次的愛戀(第四章-輕盈,第五章-比鄰而居)(大概我姓黃吧)
當然我也回叫他「油條」(他姓游)初次的愛戀(第四章-輕盈,第五章-比鄰而居),他給我取的還有「太陽」?!
(小時被頑皮男生拔掉一小撮頭髮...因留男生頭,掩飾不住頭皮紅紅的傷口)


日子就在嘻鬧中度過...有天輔導課後放學回到家裏,正準備關上大門...

聽見門外傳來一個男生在對某人說  "我去溜狗了喔!"


好熟悉的聲音?! 那不是...那不就是每天在我耳畔爽朗的聲音嗎?!

我開門...看到對面紅色鐡門前,有一隻狗一輛腳踏車還有.....

男孩?!

他有些訝異,但親切地對我笑著...原來~他就住在我家對面
難怪他能畫出我家內部格局,難怪他這麼清楚我的行蹤!!

原來~從他家樓梯就能看到我家前院和客廳,我恍然大悟!
自己平常真不會敦親睦鄰 ><...連對面是誰都不清楚...



好巧!!!在教室是鄰居,回來也是...


上天在我們之間巧妙地牽起了線
也寫下深植在女孩心中那段最青澀最念念不忘的故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 國中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