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聖誕節初次的愛戀(第六章-聖誕節,第七章-合奏)

                            1990 聖誕節

聖誕節之前,男孩問女孩想不想尋寶....女孩好玩的心理馬上被激起...


「好啊...好啊...」女孩拼命點頭....

男孩拿起一張紙,畫起藏寶圖
   

「嗯...這是妳家,旁邊是條巷子,餿水筒在這....」之後男孩就停手,搔搔頭...

「然後呢??」女孩問:「嗯....我忘了!!我在那裏畫記號好了...」

 

之後第八節下課,女孩帶著興奮期待的心情趕緊回家....
不過怕帶眼鏡太呆,所以平常都不戴的她...左找右找的
近視逼近千度的她根本就看不到地上的記號,正要放棄時...


「喂!!跟著地上找啊...」男孩站在正對女孩巷子的二樓窗戶指揮著

女孩想起原來男孩早在那看她...他什麼時侯在那的?不由得亂了手腳

又看不分明...「不找了!我要去補習班了....」說完就窘困地跑回家...
吃個晚飯,就要出發去補習班時。聽到院子響起聲音,不過女孩不以為意...


晚上下課...女孩母親來接女孩回家...

 

「妳在班上有外號叫"香蕉"嗎??」母親問...
 我愣了一下「有!」

好像是對面那個同班的寫卡片給妳...」
    
 忽然覺得我媽好神... 「妳怎麼知道???」
「沒貼郵票啊....」

回家!我第一次收到了男生的卡片....是Fido Dido的...

第一頁就斗大地寫著「PS 請別誤會」內頁則是一堆佳節祝福的話
之後外婆在前院掃地還撿到一個吊飾娃娃...原來還有禮物啊!


從此聖誕節是女孩覺得一年當中最特別的日子

因為國中三年,她都收到男孩的祝福。

 

 


第七章-合奏初次的愛戀(第六章-聖誕節,第七章-合奏)

                             1991 年

女孩知道男孩住他家對面後...兩人開始活絡了起來...

對女孩而言~每天有男孩的時光都是快樂的!雖然都是鬥鬥嘴...
但只要看到男孩開朗略帶羞澀的笑容,男孩清澈明亮的眼睛...

日子就是這樣愉快...


上完音樂課,老師宣佈下一堂課要考試?!五音不全的女孩很緊張
假日外婆在睡午覺,女孩怕吵到她,跑到居家頂樓練習吹笛子....
吹了好一會後,累了!才剛準備休息,下樓睡個午覺...

 


遠遠地,也聽到同樣的笛聲,同樣的曲目....自對面傳來...

女孩愣了一下,聽著那輕快的音符,心裏起了不一樣的感覺
女孩微笑著,把笛子再次地輕輕拿起,繼續吹著....


假日的午后~兩個年輕的影子,輕輕地,合奏著同樣的曲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 聖誕節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