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對峇里島已有初步的概念,但想要在居家中融入峇里島風格時,就必須更深入了解當地的生活、信仰、建築特色、盛產的建材,並且事先掌握峇里島風空間佈置技巧以及挑選傢具的要訣。

峇里島有95%的人口信仰阿加瑪印度教,所以島民非常尊重大自然,強調萬物共生,也因而養成峇里島人對異文化高度的包容力,其建築與生活型態均受到宗教很深的影響。

從建築外觀來看,斜屋頂、寬闊的開放式空間加上挑高的涼亭設計為特點,並結合戶外的水景、庭院等自然景觀。

當地盛產的材料,包括柚木、藤、竹、香蕉葉和樹皮、海草、椰子樹、萊姆石、紅磚等。在政府極度重視文化教育以及峇里島人天生具有高度藝術細胞的雙重影響下,峇里島的傢具傢飾不斷地推陳出新,也廣受世人的喜愛。



峇里島風空間佈置技巧

 

如果你希望家中的峇里島風能更道地,可事先在家中空間添購一些當地常見的元素。

元素1 天花板使用竹編、藤編或草席

可以在天花板運用竹編、藤編或草席取代峇里島當地的亞搭葉。

元素2 在居家空間中掛上紗幔

峇里島人常在發呆亭及臥房使用蚊帳防蚊,所以可將紗幔融入成為居家生活中的一部分。

元素3 選擇柚木地板,能鋪上藤或竹製的地墊或草蓆更佳

當地盛產柚木,在地材的選擇上可使用柚木,另外,由於峇里島地處熱帶,所以鋪上藤或竹製的地墊會比較透氣。

元素4 使用竹簾遮陽

峇里島居家的公共空間多採開放式作法,運用竹簾來擋光避雨,並結合自然景觀。

 
圖文/ 漂亮家居編輯部,複製轉載自 漂亮家居室內設計網站
 



雅推薦的延伸閱讀
雅築共賞-完壁峇里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