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做不到

                               1992 年 夏

事情始末有些忘了...一次上音樂課後,女孩為一點小事對男孩感到不快
朋友對男孩說明後,女孩從朋友得知一個令她震驚的事...

男孩不能確定女孩的心意,一直想約女孩出去卻怕她拒絕
他也很在乎女孩為什麼沒回送禮物


傻男孩!女孩一直在等你約她,她收了禮物就是代表她收了你的心...


其實這怪不得你,那時我太稚拙了...對很多女孩還沒有喜歡的人時
對感情茫然不知時,自己卻被一個人深刻喜歡而感到害怕...

抗拒慌亂不知所措,不去正視自己心裏的聲音
甚至極力對外否認裝做不在乎,故意視而不見
掩飾自己的情感不讓任何人包括你看出
...


其實我一直細細感受你給我的一切

可是極羞澀的我卻連給你一點點 一點點
我也很喜歡 很喜歡你的暗示也做不出...

 

 


初次的愛戀(第十九章-做不到,第二十章-誤會,第二十一章-不第二十章-誤會

          1992 年


日子忽然不再快樂分明.....因為男孩和女孩之間有了誤會...
不!這樣說對男孩不公平,因為是女孩對男孩有了誤會...

你一直搞不懂這件事...我也有些記不清了...

大約是你國小欣賞一個很漂亮的女孩吧,那次我和朋友都看見了畢業紀念冊....
那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因為那是過去式了,而現在我才是你喜歡的人...

但朋友一直在我身邊說你不是,好似不管如何,在遇到我之前你不該喜歡別人
現在更不應該承認喜歡過別人...朋友一直告訴我,我應該生氣...

聽久了...我似乎也真的生氣了!
之後....不論你多不明所以,不管你多努力,也狠心不再理你...


唉~~真是令人啞然失笑,多無聊多幼稚啊!
但那時實在太幼嫩了...把一件單純甚至不應存在的事當成世界大事


從那之後,我們就一直冷戰...不!應該是我一直對你冷戰...
你努力過後終於順了我。到畢業時,我都未和你說過一句話...


一開始是生氣,後來是為了惱人的自尊,我竟把你推離我身邊...

但是女孩不知道...男孩即使被推離了

他也一直默默地...默默地關心女孩..


                   

 第二十一章-不捨

                               1992 年 秋

女孩也真狠下心不搭理男孩,對那一再試圖和她說話的努力不為所動

雖然偶爾會有難過湧上心頭,但她重未認真想過...那時女孩還太小


即使對失去也半知半解,不會在乎日後的日子會不會有遺憾...


她害怕!
不能也不願釐清自己的感受,寧願去傷害一直最關心她的人
尤其是初讓她感受被喜歡感覺的男孩,是被女孩傷得最多的...


男孩以為女孩討厭他,不敢再接近她!
女孩卻不知道男孩其實沒有遠離,一直默默地關心她的一切...


那天女孩和一個男生吵架,不常哭的女孩掉下了淚...
那個和她吵架的男生愣住了...一旁女孩的好友小玉也慌了手腳
開始護著女孩,並大聲責罵那個男同學...


這時,男孩好友’阿猴’走向女孩,遞給她衛生紙...

"他給妳的..." 阿猴指著男孩對她說...

女孩接過衛生紙,心裏驚訝也感謝他的細心...
邊擦著眼淚邊望男孩的方向


迎來的還是那雙清澈的眼神!
不同的是~這次眼底盡是擔憂關心不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戀 誤會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