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廣廣爸放假,不用調鬧鐘,廣廣也跟著我們睡到8:30

嫂嫂一家回花蓮娘家過節,所以餵完早餐ㄋㄋ,回婆家幫忙準備拜拜

婆婆常說我同她一樣愛讀書不善廚藝,所以從未要求我在婆家掌廚
我們到了,婆婆也把飯菜備妥了,我要做的只是端到神明桌上而已
用餐前廣廣一樣活力十足翻上爬下,吃午飯時,胃口好到搶碗搶筷


  廣廣爸平常吃的調理中藥沒了,開藥的是婆家熟識的胡師父
下午約婆婆一起去新竹南寮,去程,婆婆抱廣廣在懷裡哄他睡覺


回程又與充電後像小蠻牛的廣廣玩得好開心,一路盡是他們笑聲
甚至童心未泯的搶安撫奶嘴同吃,我和廣廣爸也被感染笑開懷
同吃奶嘴.JPG

”妳與媽互動很好,媽和廣廣玩得好開心,這才是天倫之樂”

睡前廣廣爸感嘆,婆婆因嫂嫂多年心結,在婆家被當成空氣的窘境
雖然一直知道嫂嫂對婆婆態度不太好,連帶兩個女兒也和奶奶不親

但也許同為媳婦,我不覺得直率的嫂嫂是惡媳婦,相對的我憐惜她

離鄉背井年紀太輕就做了妻子媳婦與母親,加上婆家早年經濟不好
又歷經哥哥當兵和生場大病,婆婆個性又保守,自然無法好好相處



  我想我不夠資格稱之為「好媳婦」,卻是一個「幸運」的媳婦 

我與廣廣爸年紀夠大到珍惜包容對方才結婚,婚後又在外購屋居住
經濟剛起步但也不用擔心捱餓受凍,廣廣很討喜,一家三口都健康


這樣的幸運讓我更懂得惜福更知道感恩,深深覺得大家都待我極好 

婆媳.JPG
  (我很喜歡的一張,結婚時與婆婆合照)



看著娘家爸媽與婆婆這些做阿公阿媽的人
都輕易地被廣廣逗得樂不可支


做媽媽的我覺得驕傲, 做女兒的我感到欣慰

當王.JPG
   (我親愛的爸媽與我聰慧的兒子)


我想~
祖孫童稚笑容是"天倫之樂"的最好註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