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瘦的我懷孕六個月才看出肚子,也終於破40公斤,可喜可賀!!
十七公里海岸線(懷孕31週).JPG
到臨盆時共胖16公斤,只可惜曇花一現,希望別再瘦回去了
   
懷孕時做了些雷同的胎夢,很簡短,都是

 1.夢到落紅
 2.生產過程空白閃過
 3.看不清長相但是個愛笑寶寶


問老公為什麼生產過程是空白?廣廣爸信心喊話:那表示妳會生很快啊

 


 
8月20日產檢,早上內診後,醫生說:”這兩天應該不會生!”
晚上近8:00落紅,到診所開一指,醫生又說:
"第一胎不會這麼快,要生是明天上午了,好好休息,養足體力”

 陣痛.JPG

 

 

 十點辦住院,10:30胎心音
 已測出2分鐘陣痛一次
 

 近12:00內診兩指半,
 護士說寶寶頭圍小好生
 先進產房!!!


 咦?啊?!
 不是第一胎沒那麼快嗎??

 

   生產日記全文
         
2.5小時自然生產記

 

 




2007年8月21日子夜跨凌晨12:34分,廣廣出世,重2650g高48cm

誕生.JPG
原來老公對我生產作的胎夢預言是真的,廣廣好貼心沒讓怕疼又過瘦的我痛很久

為什麼我標題為撕裂的快樂,因為在自然產的劇烈疼痛我拋棄了優雅
尤其最後產程,我已痛到要從產檯爬起逃走,好想大喊「我不生了」

做母親的痛得發抖,力氣用盡,靠意志力讓親愛的寶貝平安健康誕生
願意忍受身體撕裂般痛楚,只為了擁為人母抱新生兒快樂滿足的微笑  

媽媽.JPG
三天後我先出院回家,廣廣留在醫院照黃疸及照護臍帶
第八天廣廣爸希望我多休息,暫不接回,我思念到哭了


接回來才知當媽的辛苦,寶寶隨時餓隨時哭也隨時可以睡
睡覺覺.JPG 


想親餵母乳的我不得要領及奶量不足,加上體侐同睡還要上班的母親
每每起身安撫,接回前六天無法成眠,滿月回萬華家,獨自一人照料

廣廣因適應環境與打預防針,哭鬧不休,育兒書完全使不上力
我手忙腳亂,因疲憊不堪放聲大哭到哽咽,覺得好無力好挫折

 大哭.JPG

 還好老公給予最大的支持,工作回家後接手安撫
 
 那時餵完奶,兒子躺在懷裡安眠讓我覺得好幸福
 但面對那有時永無止境的哭聲又好累,好矛盾!

 
還好還有我容易上手的,就是幫寶寶洗澡了
呂董.JPG 
因為第一次,廣廣不怕水還頗為享受呢!


廣廣六周時,花了三天戒掉夜奶,並且訓練不哭才抱
神奇的是真的比滿月好帶多可愛多,而且還會逗人呢!
愛笑.JPG

 
 只是因為之前太愛哭,臍疝氣很嚴重
臍疝氣.JPG 

 (現在1歲了,還沒完全消@@)  


 當然現在的好動樣,在之前就有跡可尋

扭動.JPG

(到底是蟲還是猴子啊 @@)  

 

 打預防針很勇敢︿︿  

勇敢.JPG
錯過24天剪胎毛,因太會流汗,滿兩個月後終於帶去剪了
清爽.JPG

廣廣爸覺得很清爽好看,但我總覺得有頭髮的廣廣比較帥耶

醫院接回廣廣第一天,他就可以頭往後仰看媽媽
而不到兩個月半,已經能用手撐起把頭抬高高了

抬頭.JPG 
自拍第一張全家福(廣廣漸入佳境了呢)
全家福.JPG   

  三個月廣廣第一次出遊(過石碇往坪林的風味小館)  

方向盤.JPG 
四個月收涎,意思是小孩不斷地成長,永不遲延。

收涎(餅乾).JPG 
傳統吉祥話是「收涎收離離、明年招小弟」
但我想要個「好」字,牛年為廣廣添妹妹 ︿︿

最後我和廣廣爸給廣廣的吉祥話是「平安健康有智慧」  


滿四個月後我才敢讓淺眠又睡相差的廣廣晚上趴睡
精神飽滿的廣廣變得很愛笑,我終於可以一覺天亮

笑容.JPG 
終於完全脫離在廣廣哭聲中度日如年的生活

看著這四個月的照片,深覺孩子長得好快
我的廣廣長大了,一切苦盡甘來了 


延伸閱讀
週歲特輯-阮的幸福希望,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