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 年  畢業典禮
畢業典禮!最後一天了,男孩孤獨坐在一角...
偶爾和幾個過來的朋友打個招呼,但很少說話....

女孩千百次想過去和男孩說句祝福的話道聲再見,但始終沒有
等到了大夥都散了,女孩暗罵自己沒用,難過地走回家...


不知怎地,小秦出現在女孩身邊,一道走女孩回家的方向...
為了怕冷場,女孩和小秦邊走邊聊...
但嚴格說,應該都是女孩講,他只叨根煙心不在焉答話

其實女孩因為對煙過敏,很討厭別人在面前抽煙...不過就繼續聊吧!
有緣同班三年,都最後了。正當女孩說一件事問他看法時

他認真思索沈默許久,
吐了一口煙...

"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他忽然答了一句完全不相干的話

這是女孩第一次聽到男生親口告白,女孩愣住了!沒想到會聽到這話...

有那麼一瞬間腦袋空白,不能明白話的含義...

好似那是用外星語言組成的話...好像自己聽錯了,又像他說錯了...
女孩隨即想到他是個會在不同女生抽屜塞紙條寫"我喜歡妳"的人....


八成毛病又犯了,女孩才回了句 ’你別開玩笑了...’

"我..我說真的...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他著急斷斷續續著說


 

女孩第二次聽到這句話。這次聽得很仔細很確定...
她沒答話,默默看著前方走著

忽然她想起很多~想起因為3號,男孩女孩的故事才能開始....
她很感謝他! 他讓男孩走進她的生命...

也因為這樣,其實她比很多人更願意接近了解小秦

女生眼中的花花公子男生眼中的獨行俠,老師眼中的壞學生
其實只是孤單的人。
也有小孩的純真坦白,父母不在身邊的
他最愛最依賴的是奶奶,這些曾由他對女孩說過的心裡話知道


因為女孩也曾有過很孤單的日子。
在那段被友誼世界遺棄的日子裏,一直很希望有個人出現~
做她朋友,傾聽她...甚至只要對她一笑,她都覺得是上天的恩寵

所以往後日子裡,只要遇到被排擠或獨來獨往或有障礙的人

女孩都不由自主地會想去親近他們,傾聽他們...
甚至想逗他們開心,看他們開懷大笑...


 

女孩還想起她早就有些模糊知道他喜歡她,這個愛蹺課的人從不蹺
按座號坐的美術課和音樂課...隱約說出來的話。

當然最明顯的是偷親女孩手和臉頰的美術課,女孩又回到那次厭惡的情緒...

這時已走到女孩大廈門前。小秦停了下來,像下決心似的...


"我對妳是認真的!我...我再問妳最後一次,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女孩看著他,實在很佩服他! 為什麼他會這麼有勇氣?
說了三次,而她~卻連和男孩說再見的勇氣都沒有

她看到他的眼睛,才發現和男孩後來的眼神竟有些神似,
一樣專注卻寂寞地看著女孩...

看著這雙令她心疼的眼睛!恍惚間,女孩好像看到了男孩的臉...
她幾乎要點頭說好了...但定眼一看,才確定是另一個人....

這個人站在女孩面前,等著她的答案

拿著煙的手不自然垂著,住日漫不在乎吊兒郎當的他失了蹤影...
取代的是緊張認真的神情...眼睛定定看著女孩,深怕遺漏她臉部任何訊息...

女孩從未看過這樣子的他...
覺得他像等待老師發糖果的小孩,又像等待宣判死刑的罪犯...


這時管理員好奇探出頭來,女孩才意識到身在何方。怕羞的她開始慌亂路人好奇目光...
別再折磨人了!她低下頭不再看那雙眼


應該說聲謝謝,因為每顆認真的心都該被感謝
然後,再說聲對不起...


但,女孩沒有...似乎她出生後就只會這句話...


’你...別開玩笑了...’  然後頭也不回地走進大廈...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