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不起歲月 經不起 一次再次的檢視與翻閱
      最後 總是有 不得不收藏起來的時刻

      生命裡最不捨得的那一頁 藏得總是最深

      也總是會有 重重疊疊 無心留下的
      卻又無法消除的 折痕

                ~席慕蓉 無心的錯失~



                         
時間像脫韁的駿馬奔馳著...
曾經在同一間相聚歡笑的年輕容顏,已經蛻變成各自的顏色....

小玉嫁為人婦,愛綁馬尾的細姨放下頭髮了。
阿猴先去了極樂世界,阿福快當完兵了....

 

男孩原來的住處成了店家,做起了生意;
女孩原來的住處已興建成大樓,變成停車場。

共同走過稚嫩青春日子的學校也改制成北縣第一所完全中學了。
小橋流水拆了,蓋成了現代化的圖書館...一切都不一樣了!!

而女孩呢??她也長大囉...而且~現在她很幸福很幸福....

這是女孩獻給男孩最後的一篇文章,不再有「殷離情結」了...
女孩 決心讓男孩走出心中...

男孩~女孩感謝那段有你的日子,感謝你曾那樣真心相待細心關心...

祝福你~希望你未來日子平安無憂,笑口常開...
                         2000 10.08




上面那篇後記是八年前寫的,現在是2008年12月,一切又有一些不一樣了

還和廣廣爸連絡的阿福換了好幾個工作,曾是最喜歡的好友細姨卻斷了訊息
小玉成為老闆娘,是兩個孩子的媽了。其餘的同學,則成為街頭偶遇的驚喜


而在故事裡極淡極淡的小呂升格成了女孩的牽手,去年還多了個廣廣爸頭銜

有朋友希望結尾能加入廣廣爸和我的愛情,認真思索,有何不可
回想那近九年半來,因為女孩總惦記著那個只存在她心中的男孩
所以總是閉上眼睛關上心門,任由身邊待自己極好極好的人錯過

有個人從高中和女孩聯絡,女孩一開始只利用他知道男孩的消息
但這個人卻不以為意,他用他的溫柔良善守護女孩軟化她的心防

在女孩20歲生日時他允諾 "只要妳說...我什麼事都會為妳做"
女孩沒有要求什麼,但知道這個不放棄的傻瓜已慢慢打動了女孩


  

我想起來和廣廣爸交往後,初次拜訪他家,他姐姐看到我第一句話說:
’妳就是我弟從國中就喜歡的女同學啊,他以前總欺負妳,對不起啊!’


我很感動!問他什麼時侯開始喜歡我的?他答:國二下學期坐妳旁邊時

我是個記性差的人!國中那三年除了男孩,我的眼中看不見任何人
嚴格來說,我對其他男同學的印象~其實都圍繞在男孩或朋友身上
但廣廣爸在男孩身邊並不起眼,人傻傻的,也沒和女生傳過麼戀情

所以我根本不記得廣廣爸曾坐過我旁邊(據說時間還長達一年半)
更別說被欺負了。我又問他你國中怎麼欺負我?他此時興緻來了!


”妳國中時真的很呆很好騙啊耶!我打妳頭一下,妳問為什麼打我?
 我說不是我,妳就信!然後問妳是不是生氣了,妳說沒有!我又說
 要證明妳沒有生氣,除非妳讓我打一下頭,結果妳竟說好!

 就這樣,我打了妳兩下頭。                ”

ㄟ~~我真的那麼呆嗎?? 廣廣爸連忙點頭稱是 


我又問:那你當初喜歡我什麼啊?

結果第一次竟答:我倒楣啊><,後來又說:喜歡一個人要什麼理由

少來!!想這樣打發我,我又再問。。。他想了想,認真地慢慢說

” 因為妳不一樣!妳和其他女生不一樣,妳很靜很有氣質!
  但又與人談得來好相處。還有妳的眼神!很憂鬱很吸引我”



在我和廣廣爸交往後,男孩逐漸淡出我們的世界,我們很有默契地絕口不提

因為一個緣份,女孩把男孩的故事再次寫出來,一字一句重溫那段青澀年華
那多年前我深深埋藏的記憶,本來以為忘卻了,再回首男孩還是如此地真實

 

這幾天一度沒法抽離一些場景,連陪伴廣廣玩耍時,都在另一個時空出了神

忽然懷裡鑽進一個稚嫩的身軀,定眼一看,是廣廣
他和我撒嬌呢!我抱緊他,下巴輕抵著廣廣的頭髮

此時廣廣爸洗完澡輕喚老婆,在廣廣的遊戲房找到了我們
看到廣廣大喊兒子!開心地把我們擁進他大大溫暖的懷裡

曾經是男孩女孩的人,都有一段屬於他們的初次愛戀
或甜或苦或哭或笑,物過境遷後,留下來的是回憶!

也許有許多缺憾,但這些無法擦去的片段成就了人生。


看著眼前擁著我也被我擁著的這一大一小,兩個笑開懷的男孩,
我也笑了  天很冷,我的心很暖!

眼前的人生才是我們現在擁有的,該珍視的幸福呀


我也真心的希望,所有與遺憾交錯的男孩女孩們,

最終最終~都能過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