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書摘回味了小荳荳,當然也不能錯過廣廣爸的讀書心得

 


 

   相戀之初,我把「小王子」與「窗邊的小荳荳」交到你手上...
我希望我曾有的感動你也能感動...知道你不喜歡看書,所以把這兩本單純溫馨的書當作開端...

要求就其中一本寫心得,除了想知道你的想法外,還希望你寫寫文字
有些想法有些回憶有些感動,透過筆端重新組織,讓思路讓心情沈澱
很多時候會有些很不一樣的感覺湧現...


「小荳荳,謝謝妳!因為妳使我將腦中沈澱已久的童年,再次地讓它浮現出來。
 在沒有和妳相識以前,童年只是一段讓我遺忘的記憶,應該說是我不想去想;
 
 因為我只想要趕快長大。只要我長大~就能擁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天空和王國;
 只要我長大~就可以遠離父母親的嘮叨;只要我長大...。
 
 而時光也如我所願把我帶到現在,我卻覺得心中理想愈來愈少、標準也降愈低
 ;活力漸漸地離我遠去,我一直找不到答案。
 
 但是自從認識妳以後,讓我重新找到答案,謝謝妳!小荳荳。

 小時候,我一直夢想能夠成為一個職業軍人,看他們每個人都是雄糾糾氣昂昂
 真是神氣極了!但是,始終沒有達成這個夢想,而使這願望最終宣告流產了。

 自從認識妳以後,我開始重新尋找答案。想了又想,終於明白是因為我一直在
 評判小時的想法行為是否正確,想去否認它就是我的童年,它就是曾經的我。

 我想把它忘了卻始終忘不了,只好強迫自己不去想它;因為這樣,所以我對
 任何事都不敢太投入。但是以後不會了,因為我們彼此有所共鳴與感動。

 我以妳的真誠與善良為我的啟示,我絕對不再像以前那樣了。

 再次向妳道謝,謝謝妳!小荳荳,因為與妳相識。 」


我在電話中先聽你唸草稿,很感動!原以為要求你寫心得有些無理...
卻沒想到你寫得這樣用心,這樣讓我驚喜...

下兩段你寫小時的回憶,兩個你不曾啟口的回憶...
我那時聽著,現在看著...自己竟能分享屬於你小時的故事...

這樣的親密與信賴感,還讓我暖在心頭...
謝謝你,我也要謝謝你...因為能與你相戀...

 
「小荳荳!因為妳的故事~使我可以知道童年的天真和夢想,
 不是無聊也不是愚蠢,那是每個人都曾經擁有的年代。

 謝謝妳,小荳荳!
 小荳荳,我愛妳!

 我希望可以常常坐在草地上或躺在草地上一起數天空上的星星;
 一起爬到樹上吹吹風、一起站在樹上眺望遠處;一起分享我們的
 快樂與感動。
 
 我也要把我們的故事分享給別人,讓每個人都知道。
 也讓他們知道
小荳荳不只是妳而已,其實大家都是小荳荳。 」


最後一段,你的每個字反覆敲擊我的心坎...謝謝你!

謝謝你如此地用心...謝謝你愛我,謝謝... 「我愛你!」

                  小荳荳 2000. 12.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