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名為穆倫·席連勃的蒙古女孩~席慕容,是雅很喜歡的詩人,她的文字很美很美!


《七里香》是本專寫新詩和情詩的詩集,分成:七里香、千年的願望、流浪者之歌、蓮的心事、重逢、囚、彩虹般的情詩、隱痛、美麗的時刻

每一部份的命名皆是以其開頭的詩篇之名而作。雅列選了一些喜歡的作品讓朋友們欣賞。


 卷一 七里香

  七里香

 溪水急著要流向海洋
 浪潮卻渴望重回土地

 在綠樹白花的籬前
 曾那樣輕易地揮手道別

 而滄桑的二十年后
 我們的魂魄卻夜夜歸來
 微風拂過時
 便化作滿園的鬱香

  

   成熟

 童年的夢幻褪色了
 不再是 只願做一只
 長了翅膀的小精靈

 有月亮的晚上
 倚在窗前的
 是漸呈修長的雙手
 將火熱的頰貼在石欄上
 在古長春藤的蔭里
 有螢火在游

 不再寫流水帳似的日記了
 換成了密密的
 模糊的字跡
 在一頁頁深藍淺藍的淚痕里
 有著誰都不知道的語句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于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渡口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知道思念從此生根
 浮云白日 山川莊嚴溫柔

 讓我與你握別
 再輕輕抽出我的手
 年華從此停頓
 熱淚在心中匯成河流

 是那樣萬般無奈的凝視
 渡口旁找不到一朵可以相送的花
 就把祝福別在襟上吧
 而明日
 明日又隔天涯

  

   祈禱詞

  我知道這世界不是絕對的好
 我也知道它有離別 有衰老
 然而我只有一次的機會
 上主啊 請俯聽我的祈禱

 請給我一個長長的夏季
 給我一段無瑕的回憶
 給我一顆溫柔的心
 給我一份潔白的戀情

 我只能來這世上一次 所以
 請再給我一個美麗的名字
 好讓他能在夜里低喚我
 在奔馳的歲月里
 永遠記得我們曾經相愛的事

 

 卷二 千年的願望


   千年的願望

 總希望
 二十歲的那個月夜
 能再回來
 再重新活那麼一次
 然而
 商時風
 唐時雨
 多少枝花
 多少個閒情的少女
 想她們在玉階上轉回以后
 也只能枉然地剪下玫瑰
 插入瓶中

 
   
山月

 我曾踏月而來
 只因你在山中
 山風拂發 拂頸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華裳

 月光衣我以華裳
 林間有新綠似我青春模樣
 青春透明如醇酒 可飲 可盡 可別離
 但終我倆多少物換星移的韶華
 卻總不能將它忘記

 更不能忘記的是那一輪月
 照了長城 照了洞庭 而又在那夜 照進山林

 從此 悲哀粉碎
 化做無數的音容笑貌
 在四月的夜里 襲我以鬱香
 襲我以次次春回的悵惘

 
     回首

 一直在盼望著一段美麗的愛
 所以我毫不猶疑地將你舍棄
 流浪的途中我不斷尋覓
 卻沒料到 回首之時
 年輕的你 從未稍離

 從未稍離的你在我心中
 春天來時便反複地吟唱
 那濱江路上的灰沙炎日
 那麗水街前的一地月光
 那清晨園中為誰摘下的茉莉
 那渡船頭上風里翻飛的裙裳

 在風里翻飛 然后紛紛墜落
 歲月深埋在土中便成琥珀
 在灰色的黎明前我悵然回顧
 親愛的朋友啊
 難道鳥必要自焚才能成為鳳凰
 難道青春必要愚昧
 愛 必得憂傷

 
   給你的歌

 我愛你只因歲月如梭
 永不停留 永不回頭
 才能編織出華麗的面容啊
 不露一絲褪色的悲愁

 我愛你只因你已遠去
 不再出現 不複記憶
 才能掀起層層結痂的心啊
 在無星無月的夜里

 一層是一種掙扎
 一層是一次蛻變
 而在驀然回首的痛楚里
 亭亭出現的是你我的華年
  
 
   月桂樹的願望

 我為什麼還要愛你呢
 海已經漫上來了
 漫過我生命的沙灘
 而又退得那樣急
 把青春一卷而去

 把青春一卷而去
 灑下滿天的星斗
 山依舊 樹依舊
 我腳下已不是昨日的水流

 風清 云淡
 野百合散開在黃昏的山巔
 有誰在月光下變成桂樹
 可以逃過夜夜的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