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橋合照二.JPG

3/2老媽離開職場,小弟還沒回營,安排內洞深呼吸順遊信賢舊道。

內洞森林遊樂區」,舊名娃娃谷。入口免費停車,買門票入園。
內洞入口.JPG 
走約一分鐘,就有個涼亭,對岸山壁即有一絹秀的"烏紗溪瀑布"
在此休息賞景,餵廣廣吃小蛋糕,大人吃一點零食水果,準備出發

廣廣一下車就開始自己走,小弟給他帶了計步器
愛走.JPG 
回程回到入口時已逼近15,000步!!!大人真是自嘆不如

台電羅好水壩
水壩.JPG 
「羅好」之名來自泰雅族語「Rahau」,台語發音為「蚋哮」,
「Rahau」在泰雅族語的意思是「濃密的森林」,也是目前信賢鄉
附近的統稱,因此座落於此的水壩便以「羅好」命名。


過「羅好水壩」,是寬闊平坦的碎石子路,步道沿著南勢溪岸而行,沿途有清流美水可覽,又有高樹林蔭可遮陽,走於其間,神清氣爽。
碎石子路.JPG

 
南勢溪的岸壁及河床多裸露,溪淺流緩,可惜忘了帶相機備用電池,怕已警示的相機電力不夠,無法沿路一一記錄那潭碧水澄。

 

主步道約一公里,慢慢走二十多分鐘,便聽見淙淙瀑聲。抵達了步道終點,有廣場、涼亭、石椅可供休憩。內洞溪為南勢溪中上游的一條小支流,所經之地形變化甚多,此地由於溪河床坡降連續變陡,可見三層瀑布,便是著名之「信賢瀑布」群。因多層式的特殊地形,導致水花衝擊生許多陰離子,居全台溪瀑負離子之冠。
 

這裡有座名為「樂水橋」的賞瀑橋,橫越內洞溪。第一層瀑布在木橋下方,較隱密,需要俯視,第二層瀑布則在木橋上方,高約19公尺。
第一層合照.JPG

廣廣連石階也要自己走
石階.JPG

看到一群遊客時,他還愛現的邊走路中間邊拍手。當大家得知廣廣只有一歲半時,驚嘆不已!

過樂水橋,在中層有個休憩廣場,有個漂流木洗手檯成為焦點漂流木洗手檯.JPG 

愛玩水的廣廣開心極了

在第二、三層瀑布之間的步道,欣賞第二層瀑布
上層合照.JPG 
瀑布下形成一碧綠深潭,直徑十餘公尺呈圓狀,如深洋碧海,很美!

循步道往更上游約一百多公尺,抵達觀瀑台,第三層瀑布就在眼前。還好今天是上班日,遊客不多,可悠閒容身。

上層.JPG


廣廣也沒閒著
皮1.JPG 

有夠皮
皮3.JPG 

把戲真多,竟還妄想搬動固定在地面的長椅,直到有點累了。
真多把戲.JPG 

口渴了,休息一下,大口喝完一罐牛乳
帥氣喝水.JPG 


而園內另有一條「森林浴步道」,長約2.2公里,沿途多是之字型陡坡往上。路程遠,又是陡上,需要點腳力,所以較少遊客走這條步道。我們也捨棄,而造訪更棒的目的地~「信賢舊道」與「信賢吊橋」。從內洞森林遊樂區大門口出來直走約五百公尺,有一水泥護欄橫擋於馬路上,禁止汽車進入。感覺通往一處幽境,即可接上舊道。

所謂的「信賢舊道」,是昔日通往信賢及福山村的中途地標。後來因為吊橋老舊及公路拓寬之需,於是另闢新路線,信賢吊橋便棄置,過吊橋之後至信賢村的這段公路,成為機車及人行步道,也成了踏青健行賞鳥的路線。


全長約1318公尺平坦好走的柏油路,其實就像是一條森林步道。綠意盎然,一路平緩,舊道迷人之處,在於一邊緊依山壁,有許多小而細的瀑布,另一邊則緊依南勢溪,沿途都有小徑可切往溪谷(此次因有小廣廣,加上老媽晚上社區大學上課,就放棄親近溪谷了)。但南勢溪的清流淺潭隨處可見,令人心動。


大約走二十分鐘,就抵達信賢吊橋了。
信賢吊橋.JPG 
信賢吊橋跨越南勢溪,長約30公尺左右。注意橋有什麼特別之處嗎? 吊橋合照.JPG 

沒錯,就是那特別的黑色。當地人稱為「黑橋」,傳說為日本人所
建造,因為山區濕氣重,為了防止鏽蝕,特別在鋼索纜繩及橋面上
塗一層黑色的柏油所致,為早期居民延長橋樑壽命方法。

亂石堆.JPG  
從吊橋俯瞰南勢溪,溪淺流緩,由近而遠,可見碧綠淺潭處處
即使是亂石堆,也別有一番味道。


而廣廣也真的很大膽,完全遺傳我的喜歡高處熱愛刺激
奔跑.JPG 

 

此行也以他的快樂奔跑劃上美好句點。


【內洞森林遊樂區園區資訊】開放時間上午8:00至下午5:00

票價:
成人票80元(非假日65元)
半票票40元(軍警學生,115公分以上兒童)
優待票10元(65歲以上老人,115公分以下兒童,身心障礙者)
註:台北縣縣民憑身份證明(正本)可享半票優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