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我們可能不經意忽略了別人給的關愛,或是,默默把別人的付出當成習慣直到驀然回首,才發現當時從未注意到的付出。


這是<靠岸>電影部落格介紹一部動畫短片開場的引言,深深撼動了我


看著這個觸動人心的小品好多回憶慢慢浮上。

 


 

我是個幸運的人,生命中的黑牛很多,尤其和親愛家人的天倫之樂,和廣廣爸結髮一輩子的愛情故事,都是我最大的感恩!

 

而我呢?總是得到的我是誰生命中的黑牛呢?我目光停留在客廳展示櫃中的一張相片,我和數個孩子開心對著鏡頭笑著。。。

89年底我開始擔任幼教老師,那是我的第一個班級,帶了二年半,深覺得每個孩子都擁有討喜的特質,他們從我身上學得知識、我也從他們身上得到快樂。有孩子的人一定也有同感,生活難免偶有不如意,但在聽到天真話語、看到可愛笑容時,煩惱就會一掃而空!


然而歲月順流而來,日子飛逝而去。那時我因轉離跑道要離別!時間倒數計時,心中仍是萬般不捨!!

 


 

從小到大,我經歷很多的分離。國小國中、高中二專、大學畢業典禮和不知道幾次的搬家。我從未哭過,我很難過,但就是不哭。

 
期末考後和這群孩子最後的相處,去二二八紀念公園,看他們盪鞦韆、陪他們玩紅綠燈,再一次帶他們看松鼠,我不哭!

同樂會,帶他們玩遊戲,聽他們開心的笑聲,我不哭!歡送會,孩子們表演才藝,唱歌猜謎語、唸故事,還有那首他們自已做的詩~

 
          送給老師的詩


        Amanda 老師要走了,

         我們很難過

       
       我巴不得把時鐘摔壞,

       讓時間停止

       老師就不能走了

       
            老師真的就要這樣丟下我們不管了嗎?

   

眼淚含在眼眶裏,不哭,我不哭!如果能夠,最後一刻,我也不哭!
我要記住他們熟睡、遊戲、快樂的樣子,也盼望他們記住我微笑的樣子。

 



         老師 我永遠感謝您
         感謝您教書 感謝您付出

        老師 我永遠祝福您
        祝福您健康 祝福您快樂
  

但是在最後一天~當他們童稚純淨的聲音輕輕合唱著「祝福」改編版
聽著聽著~我哭了!最後~我還是哭了!很快的,孩子們也哭了!!


在我的孩子的眼淚中,哭泣哽咽的聲音充滿整個教室。那是我這輩子特別難忘的一天!為他們拭去淚水,最後一次 擁抱著每一個孩子~每一個我心愛的天使!!

 

「不說謊、有禮貌」是我唯一的班規;「快樂充實」的學習環境,則是我一直努力的教學品質!我沒有想到這樣的堅持,成就我在他們心裡的重要~我是他們的黑牛!

 

回想分離情景,他們不捨的話語與淚水...,我知道與這群天使的相遇~是我人生中最甜美可愛的回憶!至今,我仍帶著誠摯祝福的心~想念這美好的一切!!

  
    ”Amanda老師是我們的陽光!”
 
謝謝他們獻給我的祝福,
謝謝這些可愛的天使~他們才是使我發光的能量!!

 


  

  
3/5~3/31portofreturn -「尋找身邊的黑牛」部落格贈獎活動 中寫下觀看【黑牛】短片的心得感想,就有機會拿到7-11禮券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