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 是最永難忘懷的回憶,不是嗎??
 


 「在生命源泉之前,他顯得很害羞,他不是火熱的狂熱者,只好閒靜與溫柔。
 就是這樣,站在一條狹窄的道路上,那是她的土地發著土香,施篤姆在這裡
 開著自己的花,野在這條路上保持心的健康。」

      作者:施篤姆      出版社:桂冠

 

雅的個人書評 (2005-04-09)

大學讀書會(此為幾個好友私下集結而設立)時介紹的作品

施篤姆的小說都是中短篇,他常以憂傷的筆調勾畫場景,想藉此捕捉往昔難忘的印象和永恆的一刻,以肯定須臾人生的意義。

施篤姆自稱「以寫詩的方式寫散文」,讀他的作品後,我也深表贊同,他的文字讀來淡淡的卻富有詩意,讀後盡是深深的感觸。

〔茵夢湖〕全篇故事由不同時段各個場景組合而成,開場是由老人午間散步回來進房看著童年初戀女孩的相片,輕喚「伊莉莎白」勾起的回憶……


作者精心設計的簡潔手法,只提示點滴敘述,卻留下大片空白給我們馳騁想像,男主角讀了家書如何痛不欲生,如何想念那童稚的美夢,這些在那個孤獨終身未娶的老人身上可以看出一些端倪。最後,男主角勇敢離開心愛的人,相伴終老的是永恆美麗的回憶。

書末老人對著四周黑色的湖面下的那朵白蓮花,輕喚一聲愛人的名字後,變成了往日那個充滿青春快樂與伊莉莎白相愛的少年,場景的安排令人動容。



雅讀後想起了自己的似水年華
 初次的愛戀-男孩女孩的故事
這本書推薦給你~曾經有過青澀初戀的男孩女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