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VW討論區看到有位網友提問:

她即將要結婚,也著手準備,但想到自己要結婚了還真的會沒信心

交往的時候,對方把她當作公主一樣的伺候著,交往至最近一兩年開始會指使她做這個做那個....

有點害怕也有點不習慣,她請為人妻的水水們分享自己老公婚前婚後會差很多嗎?

 


以下是我的回應:

 

比較少牽手->因為廣廣爸身上手上總是大包小包,因為他總要抱著廣廣

不再百依百順->有時還會抱怨,但我承認他在家我總想偷懶,家事常想丟給他

幾乎不過節->他說錢全交給我,自己可以買禮物,看他工作辛苦,也不期待他像以前寫信親手做卡片了

 

想想我也不像談戀愛時那樣可人,尤其又多了小廣廣,我主動親廣廣百次次,卻很少給廣廣爸一吻,我低頭傾聽廣廣的外星話,卻對廣廣爸敘述工作的瑣碎感到不耐。

 


婚前是情人,熱戀時看著對方的眼睛就已足夠。婚後是夫妻,家務工作孩子,這麼多心力要分出難以喘息,或多或少無法仍舊細心體貼。其實兩者身分早已相差很多。

朝夕相處,太多理所當然,我們容易把小缺點放大,以為對方變了。有時其實只是環境變了。只要婚姻中兩人共同努力經營,一起和孩子成長,我想許多小改變,都是可以欣然接受的。

 

希望她能開心的當個準新娘,祝福她!也以此文與大家分享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