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深藏心中難以啟齒的祕密嗎?
少不更事的你曾犯罪嗎??來告解吧!

週三帶安親班去看電影...二輪舊片-哆啦A夢卡通(大雄與機器人王國)

裡面有兩個橋段:女兒失去爸爸及哆啦A夢以為自己將死與大雄道別
看著卡通竟熱淚盈眶,連看鐡達尼號都不會哭的我當了媽真善感啊

 
而看著看著又憶起了我幼時住外婆家的惡行,是我第一次犯案。。。

慶幸我後來並沒有走上歪路成為慣竊,也藉此向天國的外婆懺悔

   


 

   在娘家仁愛路上的警局(頂好附近)有一間理髮店
從前屹立在外公家巷子口的地盤,原來只是一個有著前院的純住家

    那裏是我以前湮滅小叮噹的地方!!
     
是啊..小叮噹~我第一次做壞事的贓物...那時的我還讀國小吧...
學校早早下課...偌大的房子~總是我一個人在家...

那時很迷小叮噹!薄薄的,10 元一本...卻承載好多小朋友的夢想
我想每個小孩都希望能擁有一個小叮噹吧...


好羡慕那個和自己差不多年紀的大雄...多希望 我就是他~
不想做功課、被人欺負、闖了大禍...口袋有用不完的法寶....
想去那裏,有任意門...無聊時掛上竹蜻蜓想飛那就飛那....

而且不管大雄多笨多呆...
這個萬能的小叮噹還是全心為著他...不曾離開他...


    那時為了看小叮噹,我開始做壞事...幾星期出刊的時侯...
我去偷外婆賣菜擱在房間抽屜的零錢,一次 10 元!
 

這次偷這邊抽屜,下次就是另一邊的...  

小小年紀就懂得不拿多..且不拿同一邊的風險分擔原理...
深知這實在不易被發現...但「掩屍滅跡」這門學問可就大了

家裏絕對不是好場所!先不論會不會被抓包,光提心吊膽就夠我受的
我抱著小叮噹漫步小巷,走到巷子出口處...忽然的狗聲嚇了我一跳!

我抬頭看著這一戶~同我們一樣有前院的房子...常常大門深鎖的門戶

 「嘿!嘿!嘿!」 找到了!

從此固定偷 10 元...看完再投進這一戶裏變成一種犯罪模式...

不知這家兇狠的狗有沒有被我誤 k 過...
不知這家冷漠的人會不會為每次從天而降的小叮噹而展笑顏過...


呵~這件祕密隱藏到我22歲時,在一場舞台劇後有感而發向老媽坦白
那時她聽著我現在的笑了笑...我想如果換成幼時犯案時被抓到...
一定是滔天大罪,一定是老媽失望的眼神再加一頓飽打...
 

原來 長大也是一件不錯的事

忘了什麼時侯改邪歸正...之後不用再買小叮噹就有一堆小叮噹
再之後已經不再看小叮噹了...

可是當它又以 " 哆啦 A 夢 " 回到新世代...
我總會想起我這段未曾被發現的犯罪事蹟...
總會想起那個有些可惡又有些可愛智慧型的小小罪犯...
也總會懷念那其實不存在的角兒...


曾看過網路有一個所謂的小叮噹大結局~「大雄新婚前夕」...
他們又用時光機來到宜靜的家...宜靜捨不得爸爸不想嫁~哭了...

爸爸柔聲安慰女兒...笑著說相信女兒的選擇....因為  大雄是

一個  會


「為別人的不幸難過祈禱  為別人的快樂衷心祝福」

                                         的人...

  我想~我明白了...也許,我早就明白了...
這就是為什麼只有大雄是能擁有小叮噹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