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風格隨著每個人的個性而有不同面貌。居家風格的種類很多:現代極簡、田園鄉村、美式鄉村、混搭、日式禪風、新古典及歐風等。

下面的心理測驗,就是來了解什麼是你最喜歡的風格?


請你先閉上眼睛,在腦海中想像一座橋的樣子。
然後再來看看你腦海中的橋樑結構,比較接近右邊A、B、C、D的哪一種?

  

 

 

 

 

 風格1.jpg

 


 

  

 

   

風格2.jpgA 日式禪風氣氛

當你腦海中的畫面較接近林間板竹式的橋樑時。代表著你喜歡的是日式禪風的居家風格。不強調過份的線條,重視的像是一大片竹林營造出來的寧靜感。隔間和家具的材質部分,會喜歡用木頭的擺飾裝潢。地板也選擇木頭的地板來代替瓷磚或地毯。顏色如日式抹茶或是淡淡土黃,會是你喜歡的色調搭配。



風格3.jpg
B 中國或田園風


當你腦海中的畫面,比較接近磚造橋樑跟圓弧底時,你喜歡的風格會偏向中國風。在很多地方會用圓形:比方說玄關上面的樑柱就會比較喜歡圓弧的造型;門的部分也會喜歡橫推門。你也會喜歡田園風。打開淡黃色的窗簾,讓陽光自然灑下,就是美好的田園午後了。

 

 

風格4.jpg

 

 

 

 

C 後現代單色系

你所喜歡的居家風格會是偏向後現代的。你喜歡線條是弧狀或是螺旋型。有時候甚至會在某些局部出現殘破的風格。比方說直接用鐵絲網狀當作天花板,再配上劇場用的探照燈。選這個選項的人,有時候會出現熱愛單一色系的情況,選這個選項的也會有熱愛極簡風的現象。

 

 

 

 

 

   

 

 

 

 

風格5.jpg

 

 

 

 

 

 

 

 

 

 

 

 

 

 

 

  

 

 D 英式對稱華麗

你喜歡的是英式對稱嚴謹,東西很多沒關係,但是重要的是要井井有條。在居家布置的時候,你比較不喜歡看到不對稱的感覺。也討厭故意歪斜或是過分扭曲的線條。
選擇這個選項的人,也會喜歡古典華麗風。在家具跟樓梯扶手,傾向採用巴洛克時代的豪華裝飾。中意經過雕琢的家具,桌椅也會選擇彎曲弧線的造型,再配上鍍金感覺的茶壺和茶杯。

     

文章來源:複製引用2007.08.03 壹蘋果家居王

相關作品新日式簡約混搭風~清新溫馨的甜蜜婚房

                    品味玩美生活~低調奢華小豪宅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