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2.JPG
三菜
雅的媽媽是么女,孩提時代外公家經濟頗優,所以婚前未進過廚房。生了雅後,也認為女人婚後就在廚房操勞一世,所以遵循同樣的教育模式,因此造就了家事白痴的雅。

也因為雅的不善廚藝,在大學畢業第一次下廚炸雞,就發生出動消防車來救火燒廚房的經典糗事

新婚,廣廣爸比我早上下班,所以也貼心自動地負責早晚餐。只是在一次他重感冒下,我於心不忍後開始進入廚房準備早餐。


後來因孕被資遣在家,而廣廣爸喜歡在家用餐,所以我開始學下廚。
目前煎魚煎豬排,蒸白鯧,蒸蛋,芹菜炒肉絲,三杯雞,麻油雞算是雅的拿手菜

廣廣爸在家時,我們喜歡一起窩在廚房準備一餐,洗米煮飯,撿菜洗菜,煎魚炒菜,再一起品嚐佳餚話家常,最後我洗碗,廣廣爸刷流理台切水果。


等待.JPG


約四歲多就被婆婆訓練拿板凳洗米的廣廣爸,在廚房很是俐落,很有大廚架勢。當然等待開動的廣廣也有美食評論家的模樣啦。


重回安親班職場後,烹飪交給來家裡顧廣廣的娘家媽媽。但假日我們還是堅持至少開伙煮一餐,只是多了廣廣,夫妻倆同在廚房大不易,所以輪番上陣!

 

我煎了豬排和大目鰱(俗稱:剝皮魚)
三菜.JPG蒜仔肉湯.JPG
廣廣爸炒龍鬚菜和蒜仔肉湯

 

三菜一湯,很一般的家常菜,卻有暖心暖胃的好滋味!
我想這幸福的滋味是雅對"結婚真好!"最好的註解

  好滋味.JPG 吃乾淨.JPG

10月29日是我們結婚三週年,願我與廣廣爸一直相惜相守
攜手同心結髮一輩子,白頭偕老好好品嚐這婚姻幸福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紀念日 家常菜 婚姻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