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舟逐水愛山春,兩岸桃花夾去津。
坐看紅樹不知遠,行盡青溪不見人。
松林小徑.JPG  

               迎賓橋景 (2).JPG    

盛唐詩人王維的桃源行,描寫偶入武陵桃源的驚豔心情;今日的武陵農場,由雪山山脈圍繞而成高海拔山區,群山環繞、四季分明(春之花海、夏之果蔬、秋之楓紅、冬之瑞雪)的桃花源地。為台灣著名的避暑勝地(夏季平均溫度廿二度﹞;近年來,因山野的楓紅迷人,更贏得『台灣九寨溝』的美名(賞楓之旅為十一月中旬至元月中旬)。

 

廣廣出生後就未曾有過夜旅遊的我,為了一洗工作的疲憊,安排期中考後的休假(2009/11/16,
11/17)。又正值深秋,為了
一睹那鑲嵌在山林中火紅的楓葉,決定了這次的旅程。
因為沒有車,廣廣爸亦不想長途開車,所以我報名參加易遊網的自由行(交通十訂房),原以為週日週一兩天遊沒什麼人,在台北車站東三門集合時卻幾乎是滿滿一遊覽車。

廣廣爸父子補眠,我則看著車上影片介紹,原來
「武陵農場」初期安置國軍退除役官兵,是 蔣經國先生親自實地勘察命名,在民國 79 年才開始 12 年觀光轉型計畫。

我們由
高速公路走雪山隧道四小時多車程到達武陵農場國民賓館前的地標-迎賓橋

迎賓橋.JPG  

 

一下車映入眼簾的就是一片綠意盎然,婀娜的曲流,山林水石繚繞的開濶景色,今年暖冬,楓紅約只有兩成,但已讓我們好驚喜!而在迎賓橋畔,七家灣溪與有勝溪交會處,有一株紅艷的青楓,是必拍景點之一,我們一家當然不會錯過在武陵農場最具代表性的楓樹前合照囉。
  迎賓橋合照.JPG

飯後我們隨意
步行享受,入口花園廣場一大片紫色鼠尾草,好迷人!
入口花園廣場.JPG  

只可惜廣廣不配合拍照

花園廣場 (2).JPG  

下午2:00桃山步道半日行,前往煙聲瀑布享受大自然森林浴的洗禮。
煙聲瀑布.JPG 

回來至賓館Check in,晚餐後步行到武陵富野渡假村欣賞高山音樂會
三重音樂.JPG 
今天是鋼琴低音管長笛三重音,兩個年輕女生奏完一曲會專業介紹所持的樂器,曲目中西古典流行卡通皆有,是場國家級的音樂響宴。

回程,即使雲層偏厚,但漫步無光害的農場裡,抬頭仰望點點星空,還是很迷人。

 

愛唱歌的廣廣唱著唯一一首發音清晰的兒歌。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空放光明,好像許多小眼睛。』

 

我與廣廣爸合牽著廣廣,輕輕和著廣廣的歌,幸福地感受武陵的夜!

夜涼如水,溫柔寧靜美麗,真是美好的第一天。

 

 

延伸閱讀

 

醉紅~桃山步道煙聲瀑布 (蠟筆小廣神助爬山記)

 

漫步尋寶桃花源-台中武陵農場(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