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的秋夜其實很有寒意,但是它們的棉被好溫暖。只是昨日走桃山步道4小時半,有點鐵腿。所以第二天一早,廣廣爸很想賴床,但做足功課的雅怎能錯過國寶魚及頗獲好評的導覽解說呢?
七家灣溪.JPG
  
    
武陵的導覽分兩種(均
2小時)

一是北谷區深度導覽遊園巴士(自費行程150元/人),可遠至觀魚台,雪山登山口(聽說是視野最美的地方)管制站 
 
因時間與經費有限,我們是參加南谷園區步行(全程步行,免費,每日有上下午兩場) 
步道.JPG
由武陵賓館出發
迎賓橋賞鳥步道松林小徑蔣公行館 武陵茶莊品名高山茶回賓館

 
     

迎賓橋下是有勝溪與七家灣溪交會,看山林,見水石,婀娜的曲流,寬懷的繚繞,繞出了武陵地區盎然的生命力。
萬壽橋.JPG
而對面萬壽橋上有個大紅色的彌勒佛,很喜氣!
 入口花園廣場 (2).JPG 

賞鳥步道由入口花園進入,秀麗曲徑、彷彿遺世獨立的涼亭,處處都有驚喜
賞鳥步道 (2).JPG 
 松林小徑 (2).JPG

只是睡不飽有起床氣的廣廣剛開始不太配合,只想人家抱,所以我們一家三口依著晴朗好天氣大玩踩影子遊戲
認真追逐影子的廣廣在松林小徑竟被非常婚禮的布丁媽咪認出呢,短暫的交談,是個和樂令人稱羡的家庭呢

 醒獅園.JPG

醒獅園位在雪霸公園遊客中心正門口,導覽說是楓紅最美的地方


蔣公行館
 蔣公行館.JPG 黑天鵝.JPG 
一隻黑天鵝完全不怕人 悠閒地曬太陽 

此處的銀杏,楓紅都好美!
楓紅.JPG 

因怕來不及退房,所以我們沒走完全程導覽,到此回頭走,但解說員生動深入詳細活潑導覽介紹還是強力推薦

 


 

午餐後則逛逛蝴蝶館昆蟲園
蝴蝶館.JPG  
鉤吻鮭生態館與遊客服務中心
(本想進去兩處知性之旅,可惜遇週一休館),只能照照相
遊客中心 (3).JPG

沒車的我們只在南區,實在可惜!所以廣廣爸在遊客中心旁租了電動腳踏車($300)環園,享受微風吹拂

 電動腳踏車.JPG   

一路沿著景觀道路前行,潺潺水流,山水景色、植物景觀相互輝映,讓整個武陵地區宛如世外桃源仙境。
 
到了的觀魚臺,見到長在峭壁上的楓紅,緊緊依偎著,山楓相映。
七家灣溪是台灣「櫻花鉤吻鮭」的原鄉,終年維持在攝氏16 度的水溫,水質清澈無污染,因此適合櫻花鉤吻鮭棲息、復育
觀魚臺.JPG


雖然
沒帶望遠鏡肉眼看得辛苦,但十一、十二月正是台灣櫻花鉤吻鮭的繁殖季節,所以還是很幸運地在溪畔觀魚台木棧道上看到鮭魚三兩成群悠游在深水潭,真是珍貴稀有的經驗。

觀魚臺 (2).JPG  

而最後回到飯店等下午2:00易遊網的車回台北。等待時,廣廣繼續吃在觀魚台附近開的那罐洋芋片。
好色的廣廣心不甘情不願拿一片給同行問他可否給一片的歐巴桑,卻自己捧整罐給在桃山步道〔請見醉紅~桃山步道煙聲瀑布 (蠟筆小廣神助爬山記)〕狂追的兩位漂亮姨姨,而引起大家的笑聲,在這片笑聲中,我們依依不捨上了車,揮別武陵農場。

我想我們不會忘記這群山環繞的桃源仙境。下一次!我們會再回來,我們一定還會再來作客。

 

相關連結武陵農場導覽地圖
   延伸閱讀武陵遊記最終回-住宿餐飲與交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