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尋根之旅出發之際,和娘家在年初三同遊鹿港小鎮.雖然因時間有限,走馬看花居多。
但這趟視覺藝術感受之遊,
鹿港的迷人已深植我心!我彷彿坐著時光機,來到了那個富而好禮,令人神往的「二鹿」風華呢
結善緣.JPG

  「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鎮隸屬彰化縣,在清代時期鹿港因港口貿易,曾是是台灣第二大繁榮城鎮,不只在經濟的繁華,更在於文風華采。百年歷史廟宇與古蹟,充滿人文情壞,小吃、美食、伴手禮與獨特鄉土人情味,更是觀光客指定必遊景點!

 人氣美食有蚵仔料理
蚵仔炸.JPG 
阿振肉包
肉包.JPG 
一個15元,肉鮮湯美!
餡汁多.JPG
還有建物本身為縣定古蹟的知名糕餅店-玉珍齋
玉珍齋.JPG 


 

整個鹿港最熱鬧繁華的地區即是沿著中山路兩旁的區域。特色小店林立

 車站餐飲店.JPG

民國七十五年鹿港老街進行整修,除了保存原有面貌,有些屋主也結合古厝與古物,經營民俗藝品店,讓遊客能進到屋內探訪。
特色小店2.JPG 

這裡隨處發現百年古蹟,所以雖然因時間未造訪有濃濃人情味的「半邊井」,但這家店的古井也已經150歲囉!
150年古井.JPG 

 純樸老街桂花巷
桂花巷.JPG

穿街走巷在人文薈萃的純樸小鎮,在不起眼的樓宇處遇著古樸,細細傾聽,都有一段故事。
古色古香.JPG
古牆老木.JPG 

音樂家許常惠來過鹿港後,著迷。他曾說:「連賣豆漿的,都會吟詩、寫書法。」
老街.JPG 

  即使置身熱鬧人群中,卻還是能感受到數百年的文化與歷史在周遭流轉 
  熱鬧小鎮.JPG
  

 生活在文化古鎮,文化,對鹿港人而言,就如同柴米油鹽一般平常。
廣場2.JPG
 甜甜的.JPG 
廣廣也許還不懂,但看來在文化古鎮生產的棉花糖特別美味
   量身高.JPG
吃得好乾淨呢
吃乾淨.JPG  

 

延伸閱讀三大古蹟八景十二勝~新年走春。彰化鹿港小鎮(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