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JPG

埔里國小.JPG
雅喜愛農村田野,廣廣爸著迷秀麗山水,喜歡趴趴走的我們為何不同?我想因為兒時記憶吧
記得每年我都會回雲林過年,直到結婚才在台北過年,這兩個過年總覺得冷清,少了年味!
年前我們有了車,規劃回雲林三合院與埔里山上一趟,尋找自己兒時的回憶,也傳承給廣廣

雅的爸爸北上工作與媽媽相戀結婚,雅因為是第一個孫子,出生不久就被送到雲林陪爺爺奶奶
快上幼稚園時回北部,家中卻經濟拮据,雅寄住在永和外公外婆家,所以雅在隔代教養下成長


也許因為雅最初成長在這,所以我特別喜歡至今仍可門不閉戶的東勢厝三合院

大人晒榖收成的場所是過去孩子王說故事賞星的王國;現在,廣廣奔跑嬉戲
三合院2.JPG 
三合院外就是田野,滿是綠意與豐收

田野.JPG
過去,我最喜歡騎著單車在鄉野間迎著風;現在,廣廣似乎也了解了這感覺

騎車3.JPG

元帥府,離三合院步行約五分鐘,一直是我們村的信仰中心!
元帥府.JPG

兒時,我們在這裡烤地瓜,鞭炮對戰;現在,廣廣跟著我們虔誠拜拜
拜拜.JPG

當然雲林熱鬧過年一定不會少的,雲林人最慢國中就該學會的方城之戰
麻將.JPG
婆家禁賭(連撲克牌都不玩),所以我也金盆洗手,但廣廣頗有興趣,架勢十足呢!
麻將2.JPG

而這趟雲林行,還去附近馬鳴山大廟向廣廣爸長輩朋友拜年馬鳴山鎮安宮.JPG

廣廣迷上了彈珠台
彈珠台2.JPG

這次回來,紅包滿滿,此行大豐收呢!
抱跑車.JPG 


因公公事業瓶頸,在廣廣爸滿月時,一家五口避居到偏僻的南投埔里山上
這裡的門牌號碼差1號就差一個山頭,至今仍是簡陋鐵皮屋,熱水要燒柴山上的房子.JPG

 

但是在這裡,打開水龍頭就是甘甜的山泉水,推開門窗就能坐擁廣闊的山景
沒有塵囂只有蟲鳴,沒有廢氣只有芬多精,沒有電視訊號卻有看不盡的大自然生態

我們還拜訪了廣廣爸讀到四年級的國小-仁愛鄉中正國小
原住民特色.JPG

一個沒有圍牆的學校
沒有圍牆.JPG

 

一個富有原住民特色的學校
水池.JPG

一個操場與教室隔著一條馬路的學校
隔著馬路.JPG 

 廣廣爸隨口與路人攀談,就知道自己國小同學是否還居住在此地呢

 這次的尋根之旅,帶給我們夫妻滿滿的回憶與感動!

雲林田野的自由隨意,南投山色與濃濃人情,我想這是在城市長大的孩子無法了解的吧!
也許廣廣童年無法這樣成長,但盼廣廣保存這些美好,了解自己是山林與田野結合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