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熱愛旅遊,玩過台灣不少景點,要說最念念不忘有生之年一定會再去的
當屬92年5月和娘親及廣廣爸一起去玩的菊島"澎湖"
 跨海大橋.jpg 

一入眼簾的天人菊,別具意義的石敢當,當地精神的跨海大橋與百年榕園
軍事要地西嶼西臺,香火鼎盛天后宮,美麗浪漫雙心石滬,驚豔的玄武岩

仙人掌.jpg 

潔白沙灘,風情離島,奇岩美景...不用出國就能享有層次精采的旅遊響宴

 

還有~鬆軟好吃的黑糖糕,獨具滋味的仙人掌冰,精緻的文石印章...
澎湖,不僅風景美麗,她的美食與獨特紀念品更是令人眼花撩亂。

 

 
「伴手」是伴人送手禮,也就是古人「伴禮」的意思。它的由來有兩種說法,一是「丹祿」,古人送伴手禮,可不是隨便在路邊買來的,而是省吃儉用,費盡心思採買來的,就像是煉丹一樣,因此稱為「丹祿」。

另種說法是「等路」,意指「等」待客人從遠「路」而來的意思,因此伴手禮就像是「等路」,有引頸期盼的意思。

進入現代社會,伴手禮已不僅是著重於聯繫情感一份隨手小禮物,而成為各地名品及特產的專有名詞。

 


現在2010澎湖十大伴手禮徵選活動正式開跑,趕快按下方圖片連結投下一票
大聲說出愛的是哪一項菊島明珠!只要大力推薦,就有機會抽中澎湖伴手禮唷!

 

投票抽好禮 投票抽好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