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7m埔里.JPG  
每每看語言發展快的小朋友雅就心生羡慕...因為廣廣用外星語言好久 2歲半時終於到了地球
進入語言爆炸期,猶記得他兩歲還考慮他人建議去看語言遲緩,
現在卻整天吱吱喳喳講不停啊

2Y3M發明尾字腦筋急轉彎  廣廣悄悄話-牙膏,不是蛋糕,讓我感動莫名!爆炸期 更是驚喜連連 !以此篇紀錄許多意想不到令人莞爾的童言童語 

讓碗去游泳

廣廣吃完飯後會將碗拿到碗槽放,平凡的洗碗變成碗游泳呢

廣廣不是光溜溜
廣廣是賊溜溜

廣廣洗完澡後,我說快點浴巾圍住,否則你光溜溜了
結果竟如此妙答,那副機靈樣,真可笑稱為賊溜溜

怎麼弄得亂七八糟

這是他把遊戲室玩具玩得滿地都是時,大姑帶兩女來訪時
廣廣等姐姐們前腳踏進去要玩時,後腳竟守在門邊責備著
要不是我知道當時情況,姐姐們就被栽贓冤枉了

不要玩電風扇
電風扇會壞掉
這孩子怎麼辦
一斤兩塊半

 

這是外婆在斥責廣廣玩電風扇時隨口說的話
沒想到廣廣記住了,下班回家唸給我聽時還頗為順口呢

你不乖!
就抓去賣兩塊錢

這是我說廣廣不乖時,他自己接的話。
想我懷胎十月陣痛生下,兩塊也太不值了吧

爸爸不要你,
媽媽不要你,
警察來抓你

這是廣廣不乖時,我說再不乖爸爸媽媽要生氣了
此時廣廣可憐兮兮的說著!現在在走悲情路線嗎??

阿嬤是grandmother

教廣廣"阿嬤!母親節快樂",想說婆婆媽媽來家裡聚餐時秀,排練ok
結果看到阿嬤時不講,我提示”要跟阿嬤講什麼,阿嬤啊...阿嬤是??”
時廣廣的接話 但婆婆也頗為得意,直說”沒錯啊!”

老婆!妳看
老公!你看

這是廣廣要我或廣爸將注意力轉移到他正看的電視或書時的大喊
有沒有搞錯...老公老婆是你叫的嗎?要叫“媽媽,爸爸”啦

廣廣嘸怕

這是廣廣了解大人不是真生氣而是恐嚇不乖要處罰時回的話
是在展英雄氣魄要拍艋舺片嗎?

我喜歡媽媽,
也喜歡阿嬤

當外婆奶奶都不在時,我測試問:“廣廣喜歡媽媽,還是阿嬤?”
沒想到有如此貼心答案,看來以後少不了甜言蜜語追妹妹吧

 

而更讓我大為驚豔的是廣廣的語言天分,國語台語還是英語,大人約唸個兩三次就能牢記
2Y7M就能順背26個字母與字母代表單字(但顏色倒反覆教了數十次,還不會
判別

現在就來看廣廣秀一段英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