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冊.JPG
3月23日帶廣廣至衛生所打日本腦炎(看倌日期沒錯啦,是欠很久的文章

因為這是學齡前最後一次的畢業針(再來是國小了),再加上廣廣逗趣話語,以此篇為紀念

好痛.JPG 勇敢.JPG
還記得廣廣滿兩個月打四合一預防針時,當時只哭兩三聲就止
1歲以後打疫苗,更不會哭,
護士曾頗為驚訝問廣廣”不怕痛嗎?”

我誠心回答”這皮小子在家裡跑跑跳跳跌跌撞撞慣了,耐痛!!”
對比年長許多卻呼天搶地地上打滾的朋友,我知道廣廣真的很勇敢 ^O^

不過聽心跳及看喉嚨,不願東西放進衣服或嘴裡的他仍會拼命扭動掙扎,

力氣一向大的廣廣還需要護士來和我兩人合力才能制伏他

前車之轞,我以他一向愛坐的投幣電動車當誘餌,告知乖乖打針就能坐車

這小子爽快應好,一進入衛生所,竟衝到櫃檯豪氣萬千大喊”我要打針

所有大人轉頭會心一笑,護士還說頭一次聽到幼兒自己喊要打針的呢!


然後量身高聽心跳看喉嚨,廣廣配合度百分百;打針時,我再次提醒
坐定後,一向好奇的廣廣這一次仍如之前一樣看著護士將針扎了進去

然後因為痛,張開了嘴,但隨即閉上,等貼上棉花後,再從椅子跳下

大喊”我要坐車!” 原來這玩意神力這麼大,造就了一個勇者無懼啊!

坐車.JPG


最後附上小勇者居家生活照,廣廣說自己要去上班,這模樣是業務員還是搬工啊?

上班.JPG


延伸閱讀 認識日本腦炎疫苗            小兒預防接種疫苗列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