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來~雅與廣廣爸戀愛時常去的景點,只是我們都不喜假日人擠人,所以並不是去熱門的雲仙樂園與瀑布商店街愛騎車兜風的我們選擇往福山走,福山道路上有座五重溪瀑布,高低落差極大的溪流翻滾而下,與層層相疊的岩石相映,比雲仙瀑布更讓我驚豔。
福山國小.jpg
讀過原住民國小的廣廣爸更愛四面環山的福山國小,林木茂盛,稱得上是個森林小學(放上一張六七年前福山國小留影的合照
遠離塵囂福山養鱒休閒農場裡鮮美細嫩的高山鱒魚,更是我們數次帶親友品嚐難忘的好滋味


 

三週的髒話滿天到快樂Endin的烏來國中品格教育,非假日來訪,讓我更加體會烏來變化多端的美麗,現在藉由雅的鏡頭來看看不一樣的烏來吧
首先是台北烏來線公車總站的烏來老街,溫泉蛋,馬告香腸,吃盤野菜山產,來杯檸檬山粉圓,不同的店有不同的風情

烏來老街.jpg
景色秀麗.JPG

烏來老街2.jpg  
烏來美食.JPG
走段烏來吊橋逛完老街後回往停車場方向經過警察局,過橋後左轉為啦卡路,是往桶後溪的唯一道路,指標牌上寫著往孝義的方向。
啦卡路指標.JPG
這也是
觀光局評選的台灣十大國際級賞鳥區之一的啦卡賞鳥步道:烏來老街(全家商店)-桶後產業道路,全長8公里,行走間,鳥語不絕於耳

步行約5分鐘可以看到烏來國中小(校門口前面亦可停車),這個位於山壁擋土牆上主要的一排教室就黏著山壁陡坡,居高臨下與桶后溪間只有一條啦卡路的學校

烏來國中小.JPG  烏來國中小校園.jpg
是全國唯一實施學前及國民教育十二年一貫制教學的學校,全校目前國中部三班,國小部九班,幼稚園二班,近九成是泰雅族,阿美族等族群則是少數。內有一原住民文物陳列室,是烏來國中小實施本土化教學中的一個重要設施。館內蒐藏陳列泰雅、排灣,以及達悟等族傳統生活中所使用之各種器具、衣飾等。

鬥志.JPG



烏來國中小大門續走2分鐘,左手邊兩處可以下去新店溪上游支流南勢溪的支流-桶後溪

桶後溪.JPG
桶後溪2.JPG 

清幽.jpg
桶後溪的美,在於它的清澈與寧靜。午後來此浸足賞魚,山水間盡情呼吸,或躺或坐,或閒聊或沈思,所有煩惱不快似乎一掃而空!邀請你也來走一遭,感受烏來不一樣的靜謐清爽愜意
浸足.jpg

合影2.JPG
 


參考資訊

桶后林道這條路,是單車族間讚不絕口的路線,下次騎著鐡馬而行一定別有一番風味
  (路線資訊可參考
桶后林道聞啼鳥-親水爬坡練習團

烏來商圈

範圍:位於台北縣最南端,範圍包括烏來商店街、瀑布道路、瀑布商店街及福山村。

商圈特色:烏來形象商圈居民以泰雅族為主,區內有南勢溪、桶後溪流經,周圍群山密布,以溫泉、瀑布公園、山地文化村歌舞表演聞名,其中最有特色的即屬日據時代運送木材的「觀光台車」與通往雲仙樂園的「空中纜車」,遊客可乘觀光台車沿途攬勝,省去步行二公里之緩坡路段,直抵瀑布區,再搭乘空中纜車至雲仙樂園遊玩。

觀光景點:迷你谷、三月烏來櫻花季、烏來風景特定區、桶后溪賞鳥路線、福山生態之旅。

交通資訊:

乘車族
搭乘捷運新店線,在終點站「新店」下車,轉乘「新店客運」至烏來總站,客運沿羅斯福路、北新路均有站牌,由於並非聯營公車,故上車後可詢問駕駛票價投幣。
開車族
(1)由台北市區出發:
可從羅斯福路經景美連結新店北新路、北宜路一路直行,再右轉接9甲省道,沿途均有明顯標示。途經屈尺、燕子湖、紅河谷等即可到烏來風景區。
(2)東南部出發:
東部遊客可選擇走省9號北宜公路一路直行,經礁溪、坪林、小格頭至青潭左轉接9甲公路。
(3)中南部出發:
可選擇走中山高速公路,至新竹轉接北二高,在新店交流道下來由中興路接北宜路再轉9甲公路至烏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