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長3.jpg
近來有則令人動容的現代版老萊子娛親新聞!這位以「笑」來盡孝道的愛笑俱樂部「笑」長~陳萬火,是雅萬華社大C哈快樂社的志工同學,他有時鼻子黏上彩球、塗上口紅扮小丑,有時戴著滑稽的眼鏡參與上課受訓,讓我不得不欽佩看似靦靦的他卻能放下身段博君一
 笑,他真是我們的表率,能與他做同學真是無比光榮

 




孝子以"笑"治母病 每日陪癌症母親笑1小時
笑長2.jpg

 

“笑長”陳萬火帶罹癌的媽媽陳李絨每天大笑養生,有時還會戴小醜鼻娛樂媽媽。來源《蘋果日報》2010年06月16日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道,現代孝子以“笑”治母病!“哈哈哈”,臺北縣一對母子的笑聲,每天清晨在中和市四號公園傳出,不明就裏的路人都以為他們發瘋了。但被稱為“笑長”的男子,帶著罹患食道癌的媽媽“笑”了三年多,讓媽媽心情變好,化療後的恢復情形也令醫師驚艷。

  以“笑”緩解母病的“笑長”陳萬火(54歲)是家中長子,下有五個弟妹,從事水電工程,媽媽陳李絨(74歲)五年前罹患食道癌,經歷多次化療、切除2/3的胃,只能吃流質或絞碎的食物,體重暴瘦20公斤。

  陳萬火說,媽媽罹病後他接觸“愛笑瑜伽”,體驗大笑可以緩解沮喪,于是帶媽媽一起到公園大笑,媽媽從一開始不好意思的微微笑,練到開懷大笑。陳李絨說:“笑一笑、心情放輕松,身體就變得比較舒服!”她術後恢復良好,連醫師都認為是奇跡。

  目前約30多人與陳萬火母子,每天清晨6時30分到7時30在公園涼亭大笑。陳萬火說,“笑功”有幾百招,他與媽媽一起示范獅子哈哈笑、讚美笑、搖牛奶笑、開心大笑、亂語問候五招。

  中和愛笑俱樂部指出,海外研究“笑”可提高人體免疫力。對此,書田診所精神科主任江漢光認為,只要發自內心想讓自己更健康,維持心情平靜,都會改善免疫力,但若刻意大笑效果恐打折。


 

他用笑盡孝 癌母恢復好
笑長1.JPG

來源【聯合報╱記者沈旭凱/中和報導】2010.06.14

中和市愛笑俱樂部「笑」長陳萬火,以「笑」來盡孝道,每天清晨帶著罹患食道癌的母親到公園與同好大笑1小時,經過3年的笑功洗禮,陳媽媽恢復良好,「笑看人生」不再愁容滿面。陳萬火猶如現代版老萊子娛親,令人動容。

 

晨曦時,打扮成小丑模樣的54歲陳萬火與74歲母親陳李絨,漫步到中和市823公園的涼亭,將愛笑俱樂部的布條掛出,這時俱樂部成員陸續抵達,展開歡笑的一天。

「哈、哈、哈!」陳萬火首先大笑3聲,大家熱身過後,嘰嘰喳喳笑聲瀰漫公園,陳萬火與同好們「小白兔」、「菜瓜」等人開始亂笑,並搭配拍手、抬腿、彎腰等動作,讓全身笑起來。

陳李絨是傳統婦女,養育6個小孩長大,過去歲月都為了丈夫、子女奔波,備極辛苦,3年前陳李絨罹患第2期食道癌,青天霹靂讓她寢食難安,大兒子陳萬火很心疼。

開設水電行的陳萬火參加過外縣市的愛笑俱樂部,覺得有助紓解身心壓力,說當時母親癌症手術後,他正籌組中和市愛笑俱樂部,靈機一動拉母親入會,希望透過笑來治療母親心中的憂鬱。

陳萬火不僅是愛笑俱樂部的「笑」長,更是親友眼中的孝子,他為了博母親一笑,有時鼻子黏上彩球、塗上口紅扮成小丑,有時戴著滑稽的眼鏡,甚至曾被晨運民眾當成擾人的瘋子,要報警處理。

陳李絨也從當初靦靦微笑,轉變成「笑匠」,她在「笑」園裡賣力地笑,展現返老還童,讓人看不出是食道癌患者。她說,剛開始時「真歹勢」,也笑不出來,但看到大家開懷大笑,自己也感染那種魔力,讓心情舒暢起來,現在每天都很快樂,沒有煩憂。

陳李絨手術後恢復良好,連醫師都認為是奇蹟,或許是陳萬火「笑」的用心,連老天爺都感受到了。

現在俱樂部成員有30幾人,來自各行各業,每天笑在一起。陳萬火歡迎民眾加入,每天清晨約6點半到7點半,可到823公園紀念碑旁的涼亭報名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