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空間坪數不足時,除了利用讓空間可以視覺變大的現代風的設計,收納更顯得重要!空間採取複合式設計,讓收納空間有技巧地置入,有了使用機能,空間感及空間風格更能一致。
收納地板6.jpg
像是,客廳窗戶旁設計木作平台式座位,擴增休憩區,而架高地板下的收納,是孩子的玩具。
架高收納地板.JPG 
架高收納地板2.JPG
架高收納地板5.jpg

而上掀式收納裡,五金更是重要!本篇介紹的是特殊五金-高規格的日本Lamp上昇緩降掀桿
 上昇緩降掀桿2.jpg
上昇緩降掀桿.jpg
上掀撐桿可以緩停不會突然掉下來

輕輕一推,門緩緩靠攏關閉,即使用力關上,門板產生緩衝回歸效果,沒有嚇人的碰撞聲響。
收納地板7.jpg  
門把五金關閉時與門片融為一體,開啟時壓下自動翻轉,就能省力掀起
收納地板五金.JPG

而這樣的空間,因為孩子會在架高地板上遊戲,所以廣廣爸更重視其安全與耐用程度
 架高收納地板3.JPG
貼心地在每個收納櫃裡加上三根可活動柳安角材,平衡孩子踩踏跳躍,避免門片變形防止塌陷


其實特殊五金成本高(以本篇為例,掀桿一對材料近$3000),一般木工師父並不願使用
卻是廣廣爸認為到位的配件,大大增添使用的安全與便利,是寧願薄利也一定採用的。

 
最後,感謝草莓天堂的惠顧,親切入鏡及熱情提供相片喔
客廳窗台.JPG

引伸閱讀

更多收納空間裝潢相片

新日式簡約混搭風~清新溫馨的甜蜜婚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