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底聽茂伯導覽,演奏並和他合照...嚴謹中流露學識淵博!乍聽到國寶茂伯過世,真的好錯愕!使我想起自己的公公和爺爺...身體硬朗健康檢查年年過關!明明那時都好健康的樣子~但說倒下就倒下希望大家愛護自已健康與珍惜和家人相處,也希望茂伯在另一個世界也能快樂倘佯在音樂的快樂裡


 和茂伯合照.JPG
阿里磅後,我們由老媽社大同學寄來的mail報名7/28(二)板橋市公辦的夏季一日遊,行程豐富解說有趣且全程免費,
我們體驗潮和宮寺廟之美,農村公園的農村文化,在潮和社還看到名噪一時的大明星~海角七號的茂伯北管表演呢(當紅時雅還曾在討論區看到粉領族說是她的性幻想對象呢
潮和宮祖孫.JPG
8:30在捷運江子翠站從1號出口集合,步行10公尺就抵達
文化路與雙十路交叉口,在吳鳳路上看到一座金碧輝煌的寺廟,它就是潮和宮
潮和宮.JPG
潮和宮2.JPG  
等人都到齊了,我們開始參觀!廟的主祀神佛為三官大帝

三官大帝.JPG
三官大帝,指的是掌管天地水三界的「三官」之神:「天官」、「地官」和「水官」,閩南語俗稱「三界公」,是崇高的神祇;有所謂:天官賜福、地官赦罪、水官解厄。道教中認為天官大帝為堯,地官大帝為舜,水官大帝為禹。
潮和宮3.JPG
隔著吳鳳路,潮和官正對面就是農村公園的舞台,主要用途應該是作戲給三官大帝欣賞吧!
板穚農村公園.JPG

板橋農村公園全國第一座以農村造景為主的休閒公園,由板橋農會於民國78年捐造。佔地約10,000平方公尺,以台灣光復初期的農村景象,及田園風光為規畫主題。
板穚農村公園2.jpg

板橋農村公園係板橋市農會興建,園內分為「假山瀑布景觀區」「仿古三合院」、「長春園區」、「愛心長廊」「植物教學園區」等5大部分。

  假山瀑布.JPG

 假山瀑布區.jpg

廣廣異性緣不錯,常引來姐姐妹妹關注呢
除了樹很多,也有許多跟農村有關的雕塑
農村造景3.JPG
農村造景.jpg 玩沙.JPG 

接近仿古三合院有廁所,廣廣就地玩起小石頭,童稚的快樂真的很簡單啊

園內還建有一幢包括「正身」、「護龍」標準的三合院,是仿福建漳家一帶式樣,為傳統閩南式三合院建築。其實在高樓大廈林立的板橋市中出現了間三合院,還真的有點時空錯亂...
但隨著時代的更替,很多的三合院都被改建,都會區更難見到,就更令雅想重溫兒時的時光。
仿三合院.JPG 仿三合院2.JPG
身為第一個孫子的雅幼時是給是雲林爺爺奶奶撫養,
兒時的記憶裡,那豐收季節,那奔跑遊戲觀星說故事的自在時光都與三合院畫上等號呢!

三合院內是農村古文物陳列館,收藏類別廣及耕種、作物加工、婚禮慶典及日常家用等器具。
板穚農村公園獨照.jpg  

在三合院側門邊倚立的廣廣和瀑布區獨照的外婆都有模特兒的架勢喔

在農村公園這兒的一廊一柱、一瓦一磚無不充滿了農家風味,是足以令人重溫傳統農業的回憶之中,感受鄉土氣息的好地方。



第三站為板橋潮和社
由茂伯為我們介紹
茂伯介紹潮和社.jpg  

1930年,由林稼田先生召集板橋江子翠地方子弟組成潮和社,初期陣頭為主,配合北管樂曲清唱,足跡遍及北部各地。五十年代後,由社團師兄弟推派年輕子女加入,及於1993年起應邀擔任「台灣大學北管社」公演文武場伴奏,藉由各活動扶植新生代,使此特殊傳統技藝不流失。

潮和社茂伯演奏.jpg 潮和社茂伯演奏2.jpg

潮和社並多次受邀參與全國性表演,在傳統音樂北管界,深獲專家及愛樂者的高度肯定。2002年5月更獲邀赴義大利演出「台灣北管子弟之聲」,令台灣傳統北管音樂首次躍上國際舞台。

不同樂器加上清唱,我們聆聽了兩場有趣精采的表演呢!會後還介紹北管音樂,並讓我們實際操作體驗
廣廣打鼓.JPG

瞧廣廣有模有樣的

最後來張大合照
板橋一日遊合照.JPG

之後要在附近用餐,並參觀最後一站:板橋市最具盛名的「林家花園」

板橋市夏日遊(下)~步移景異,詩情畫意的林本源園邸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