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天氣陰,但是是星期天,很想出去走走!所以和廣廣爸提議去逛博物館,偏好戶外大自然的他只說了"找票價最便宜的"台北的博物館都不便宜,又要考慮適合廣廣的!靈機一動想到多年前任職吉的堡戶外教學桃園的”航空科學館”,館藏豐富,而且票價只要30元哪!開飛機.JPG

航空科學館座落於桃園中正國際機場正門入口,距離航站大廈約二公里處,佔地一六六○○坪。航空科學館是一幢三角形組合的建築物,造型美觀而別緻。館內分一樓及二樓,包括一個正廳、六個展覽區、兩個電影院、和一座卅七公尺高的模擬塔臺。航空科學館.JPG
有一個可容納三百餘輛大小型車的停車場和一室外展示場。

室外展示場陳列了十一架的空軍退役飛機
實體飛機展示場.JPG

設計新穎的航空科學館是交通部民用航空局委託美國波音公司設計建立,屬於中正國際機場第一期建設工程,本體結構民國六十七年底完工(和雅一樣大耶),於民國七十年十月三十一日先總統 蔣公誕辰紀念日正式揭幕供各界人士參觀,所以舊名為 「中正航空科學館」。
蔣公銅像.JPG

大廳買票處有蔣公銅像

館內展示內容,主要以壁畫、幻燈片、錄影帶、透視佈景、模型、實物和文字、圖書等方式,對於航空與太空發展的過去、現在與未來詳予介紹。共分六個展示區:
 
民用航空區 有航空事業演進紀錄片,早期民航機模型、航空公司空勤制服、客艙戲院、明日空運幻燈片、現代民航機模型等展覽。
 飛機造型電腦.JPG
可愛小飛機造型的
電腦,是華航的訂票系統
模擬駕駛艙.JPG
模擬駕駛座
飛機艙內.JPG
逼真的飛機艙內實景

 

飛行工藝區—擁有飛機發動機、解剖後的發動機、席斯納五十客機、0H—13H直昇機、飛行原理說明等展覽。
渦輪噴射引擎.JPG
渦輪噴射引擎
飛機展示.jpg
陸軍早期的直升機,真像一隻停在水面上的蜻蜓
飛機展示2.JPG 

中華民國空軍區—內有林克機、空軍歷年服裝、筧橋英烈透視佈景、噴射機族、臺海大捷透視佈景、空軍勳獎章、介壽教練機、反共義士、我國民航機隊等展覽。
空軍歷年服裝.JPG

空軍歷年服裝,真是帥氣英挺啊

介壽教練機
介壽教練機.JPG  介壽教練機試坐.JPG
試坐教練機,
母子認真模擬開飛機,過過乾癮

介壽教練機操作.JPG


飛行特展區
-不定期更新各種飛行主題

這一區有最受孩子歡迎.可乘坐超酷
的兩架戰鬥機
 軍機.JPG
 飛機的儀表板好複雜哦
開軍機1.JPG 

廣廣駕駛員,操作飛機有模有樣呢

航空館樓梯.JPG

準備上二樓,連樓梯都有藍天和各式飛機壁畫

 

航空史蹟區—有壁畫、熱氣球模型、第一次世界大戰、航空的黃金時代、第二次世界大戰、滑翔翼等展覽。
史跡區壁畫.JPG
壁畫:人類飛行的夢想
飛機高掛.JPG
區內尤以擁有四百多架大小飛機模型,並配合兩座兩次世界大戰空戰場面的透視佈景和四架放映機播放的紀錄片,系統地介紹人類飛行史特為精彩。

 

太空隧道—有航空戲院、太空隧道、登陸月球透視佈景、無人太空幻燈片、太空梭模型等展覽。
太空隧道.JPG


展區內有條大大推薦的「星光隧道」,坐在其中抬頭可觀看日出到星空的變化,奇幻美麗!

看完走出大廳,乘電梯直達六樓瞭望塔塔頂,高達37公尺,塔頂可將中正國際機場全貌一覽無遺,可惜當時未注意有此座模擬塔臺遠眺無限壯觀就留待下次了。

 

要去取車前,最讓廣廣無法抗拒的投幣式機器當然要坐囉
開飛機2.jpg
與主題一致
 的飛機造型,最炫的是還會升高,廣廣都傻了呢

 

人類在好奇心與求知慾的驅使下,從幻想飛行到登陸月球,不過是一個世紀的光景,卻創下了縮短時空差距的奇蹟。民航局配合國家文化建設政策,推廣民航事業,特別規畫此一兼教育啟發性與觀光效果的「航空科學館」。讓平常只能仰頭看飛機呼嘯而過的我們,對飛機及飛航史更進一步的了解,雖然官方不做宣傳,但雅極力推薦這個適合親子同遊,經濟實惠、可玩可學的室內博物館喔。


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航空科學館

參觀時間: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週一公休。

門  票:全票三十元,半票二十元,團體預約另優待。預約電話(○三)三九八二一七九。

地  址:桃園縣中正國際機場(桃園縣大園鄉航站南路 5 號 )。
交  通:「臺灣汽車客運中興號」、「桃園客運復興號」到中正機場大廈,再搭該館面費專用巴士。專用巴士上午九時三十分起,每小時往返一班次。

備  註:停車場設有餐飲部。殘障人員館內備有電梯及輪椅提供使用。另有嬰兒車出借,學校機關團體可預約安排課程由專人授課。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