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生可以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選擇?
如果
有一場生命中最重要的感覺拍賣會,你有一千萬,要怎麼買??
生命最重要的.JPG


雖然說我們C哈社員是歐耶老師的助教,但除了第三堂由我們負責,其它課程,我們都是輕鬆的旁聽者,重溫歐耶輕鬆詼諧卻感人啟發的抒壓課程真是一種享受
聖若望上課.jpg

最後一堂課,歐耶問:如果人生可以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選擇?

我們或多或少都對過往留有遺憾或後悔做錯了什麼,但若消除記憶,再回到過往人生,
歐耶斬釘截鐵地說我們還是會做一樣的選擇

因為選擇都是當時評估最有利自己的判斷!說錯話,選錯科系,錯失投資良機,嫁錯人...
即使當時有兩難情況,都是在”兩其害取其輕”下做了自己認為最好的決定

所以...與其追悔,不如找出現在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之後老師辦了一場”感覺拍賣”的遊戲,給每人一千萬,來搶鏢過去用金錢也買不到的感覺,心中訂中五個最想要的感覺(看文的你也可以想想)


雅依序
列出心中最重要的五個感覺~家庭””新奇有趣””智慧””健康活力””幸福”

這場拍賣非常精采,有人觀望,有人猶疑,有人用200萬就能買到成功,有人花了950萬買了智慧,搶手的如”幸福”,”健康”很多人競標,到了中後階段,不是不喜歡,就是買不起


因為雅心中最最重要的是家庭,所以在此之前的感覺競標都只出到250~400萬就停止,所以到了家庭前,我是一個都沒搶到,而到了”家庭”時,一個照顧者爸爸和我搶標,還好雅手上銀兩夠,以650萬奪得

歐耶說雅搶標時很有殺氣,而說看過雅部落格的人一定都知道,即使雅出了千萬買”家庭”也不意外!歐耶真的很了解雅,對雅來說,家人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即使耗盡財富失去了生命也是要守護的!


拍賣遊戲最後幾家歡樂幾家愁,有人像雅買到心裡想要的感覺,也有人握著大把鈔票,卻無法買到心目中的感覺,這不也是人生,我們現在汲汲追求的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事嗎??還是等到終其一生時,只留下歐耶說的”窮到只剩錢?”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你會怎麼做選擇?
找到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然後 心想就會事成!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能追求著並能擁有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新年快樂!

型男.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