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合照.JPG

遊行公車.jpg
 「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國際首次授權認證的世界性博覽會,在2010年11月6日~2011年4月25日舉辦,是一場園藝界的奧林匹克盛會!也是臺灣園藝產業首度以領航之姿站上世界舞台。
廣廣唸著:「1/12沒去花博,2/21沒去,3/7也沒去...」原來答應來花博,但卻因天氣溼冷無法成行數次,他可是一直記仇著所以3/14陽光普照....好天氣準備好了!好心情準備好了!花博~我們來了
排隊人潮.jpg

好天氣加持,人潮洶湧,哪像週一上班日啊!別說預約卷和熱門展覽館,連上廁所、租借娃娃車也大排長龍!但因為雅先做了些功課,最多只排半個鐘頭,晚上7:00離場時逛了三大園區看了五個館參與了一場嘉年華遊行收穫滿滿!離展期結束只剩一個月,雅也將動線提供給有幼兒的家庭參考


帶著廣廣同行,知道夢想館沒有緣份,所以近8:00出門,上午9:00開門時間前到了捷運圓山站,入場只排1~2張預約卷...9:00入場排真相館,預約券時間竟是11:30,因為要錯開毛毛蟲遊行與舞蝶館時間,所以我們換了下午1:00場

圓山公園區~百藝廣場、文化館

百藝廣場.JPG  
真相館緊臨百藝廣場,所以先逛文化館!
曾是大象林旺棲身之所、充滿兒時記憶的遊樂園一隅,這裡是一級古蹟的「圓山遺址」,花博文化館坐落於此。

文化館.JPG

其實這就是雅童年常來玩的兒育中心「昨日世界」加以修建!現代創作在古老的建築裡,歷史在此刻畫時間的軌跡,再次重遊,小女孩已成了妻子及母親,就猶如這老房子活出了新生命。

文化館展覽.jpg

之後逛圓山區賞園藝

地景花海區
圓山花海.JPG

佔地11,846.7平方公尺,設計土丘緩坡,將使用 370萬株花卉於6期展出,呈現出同一地景不同色系豐富景象,有藍紫色系、紅橙色系、褐黃大地色系等,建構極簡風格之花海景觀。

精緻花卉區

 孤挺花合照.JPG
佔地約1,746.1平方公尺,不同展期展現各類型花卉單一種類不同品種之多樣性,目前是第五期,以孤挺花為主的不同品種展現,提供參觀者豐富的視覺意象。

造型花牆區
造型花牆.JPG 造型花牆獨照.JPG

2至3米高之雙面觀花植物主題立體植栽牆,為全球少見波浪造型立體植栽牆迷宮,配合花期與季節,6期共達33萬株花卉換展變化,重新詮釋觀花、觀葉植栽立面的組合搭配,是景觀藝術的表現。



 大佳河濱公園區~百藝廣場、文化館

接著坐園內接駁車到腹地廣大的大佳河濱公園,其實在花博舉辦前雅就來過數次,它本身就是個踏青划龍舟的盛地! 

大佳園區.jpg

 大佳碼頭
大佳碼頭.JPG
大佳碼頭是花博藍色公路重要的樞軸碼頭。
有別於昆明、濱名湖及清邁等城市的經驗,這是全世界在公園內、在水岸邊,同時設有水岸入口的世界級博覽會,實為一個大膽創新的做法。

花博娃娃

花博娃娃.JPG
大弟今天也請假,和女朋友一起在大佳河公園和我們會合

行動巨蛋
大佳河濱公園.JPG
位於希望噴泉東側,為帳篷式展演空間,僅需少量供電,達到節能、減碳之效果。長約 70M,寬約30M,高約16M,內含劇場演出設備及約1200-1500座觀眾席等,外觀為藝術家彩繪。
行動巨蛋.jpg

也因時間有限,我們在大佳重點放在行動巨蛋外11:00就集結的毛毛蟲遊行

嘉年華大道

毛毛蟲遊行分上午11:00、下午3:00兩場,是場精采熱鬧的嘉年華秀,開場活力十足
毛毛蟲遊行.jpg
我們更幸運的是回程接駁車還能巧遇遊行隊伍..
毛毛蟲遊行2.JPG
 
親切.JPG
他們進入車內打招呼,活潑親切地帶給我們好多驚喜與歡樂呢


之後因為真相館的時間關係,中午時間又回到圓山公園區用餐,餐後隨意逛逛

圓山公園區~流行館
  

流行館.JPG

花博會中唯一的企業館,由遠東集團贊助興建、營運及布展的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是由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質輕堅固,且通過地震及颱風的測試,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搭建的綠建築。不過外行人都說外觀比裡面好看,我們就在外面驚嘆看著就行了

 

上海庭園
上海庭園.JPG

上海植栽.JPG

位於流行館旁邊,占地面積約960平方米,主要展示上海和臺北兩地的特色植物和花卉品種。展園實現無障礙觀景,應用廢舊可回收材料製作園林小品和休憩設施等,展現繽紛卻和諧的趣味。

特展區
圓山花景.JPG

位於【西安的院子】與輕食區間,主要展示國內較少見或較珍貴之溫帶花卉品種,如:喜冷涼氣候的報春花、少見的溫帶花種虞美人等,及鬱金香特展;全期間設計規劃展出20多種植栽,約15多萬盆。

西安庭園

西安的院子.JPG
透過山水植物構造中國園林建築,選取”墻”作為西安歷史遺跡之代表元素,三道不同性質的墻穿插組合,展現了歷史、人文及生態西安。窄窄的水渠貫穿九宮格局的長安古城,寓意”八水繞長安”的繁華豐富水景。

長城.JPG

時間也差不多了!下一站百年風華: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下)~花博展覽館、美術公園

 

GO!(瞧廣廣多會擺Pose)

本遊記介紹
部份引用「2010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