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O服飾精品店2.JPG
穿著入時的女士和西裝革履的男士進出玻璃幕牆閃閃發亮的高樓大廈,呈現出高雅的都會生活街景,這是台北東區,也是流行時尚的同義詞。從泱泱大牌到親民路線,從尖端流行到次文化時尚,往往一家複合式服飾店就能網羅這多采多姿。新遷至敦化南路一段的KIO是廣廣爸的老客戶,上次作品頗受好評,這一次更成為廣廣爸最滿意的店面裝潢作品!由店長的姐夫何先生構思結合廣廣爸的技術,共同巧思設計的複合式服飾店,獨立成兩區域~精品店與服飾店,雖是運用現代材料與
技術表現出絢麗、舒適的尊貴典雅而設定的新古典表情,但各自巧妙獨具一格,首先要介紹的是KIO精品店!

TIFFANY的珠寶鑽飾幾乎是所有女孩幻想擁有的奢侈品。對很多人來說,對 Tiffany 的印象大都來自 1961 年氣質美人奧黛麗‧赫本(Audrey Hepburn)主演的經典名片《蒂凡尼的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片名中的 Tiffany 可是頂尖名牌“朝聖地”:紐約第五街赫赫有名的旗艦總店。劇中,奧黛麗‧赫本每天早晨都會到紐約第五大道Tiffany的櫥窗前徘徊躊躇,一面吃著手中麵包,一面看著玻璃窗內的高級首飾,夢想有天自己能夠在高貴的珠寶店內享用早餐,透過電影的傳播,TIFFANY & CO.不但是紐約市重要地標之一,也是珠寶藝術的殿堂
,更是美國品牌精神的象徵而櫥窗的極簡藍調特色變成了經典,帶給女性們的無限憧憬和嚮往。也是此次何先生設計KIO精品店的靈感來源
KIO精品店.JPG
輔入室內,以燈光、展示檯與門拱的古典線條來烘托美麗的精品!為避免太過狹隘,以線板做串聯,同時門拱造型拉高,顯示整體氣度。大量採用方型框架與裝飾柱,展現空間的氣度與完整性,在比例上的分配對稱完美。
柱子放商品.JPG

巧思一 向《蒂凡尼的早餐》致敬

鏡子刻意導五分邊,猶如一顆顆經過細心切割的水晶,折射出的亮麗光線,妝點浪漫和華麗氛圍。
鏡子導五分邊.JPG  

巧思二 細節精雕細琢
精品店裝潢和一般店家裝潢最大不同在於精品店對裝潢的要求,如同對產品品質要求一樣。這也是讓向來以創意及品質作為訴求的廣廣爸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精品展示格.jpg 

細看每個展示格,鋪陳的白色線板角花每一格都不同,構築豐富的空間畫面。


巧思三 溫馨壁爐
以往總是在電視影集中才能看見的壁爐,也悄悄的被運用在店面設計裡,裝潢加上壁爐來點綴,讓設計多了一份空間溫馨感,而潔白的櫃體裡更提供收納機能。
壁爐2.JPG
壁爐3.jpg 


巧思四 華麗的壁紙及歐式門拱雍容敞開迎賓氣度
大型門拱,以歐式線板飾花順勢勾勒出的ㄇ形線條,呈現貴氣十足的低調奢華,典雅的花紋壁紙雍容定位端景區域,即使只是店員結帳處也不馬虎!
歐式門斗.JPG 門拱區隔.jpg  

巧思五 商品前的裝飾柱
佇立於商品前的裝飾柱除了整齊對稱,更蘊含著設計師的巧思,
刻意區隔保護商品,不怕一轉身就撥落商品,並讓空間延伸,更能襯托古典與精品的寧靜美感。
前方天地柱.JPG  

走一趟KIO精品店,不用Tiffany的價位,而妳帶走的~不只是時尚 
精品.JPG

延伸閱讀《羅馬假期》KIO服飾精品店~掌握空間氣度,捕捉細節深度的新古典風格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