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來臨,家家戶戶歡慶迎新年,溫馨團聚圍爐熱騰騰、發送孩子們最愛的紅包,然而許多弱勢家庭卻沒有這般喜悅。去年此時現代婦女基金會首次辦了弱勢家庭圍爐活動,興起幫弱勢孩童募集夢想禮物的念頭,更因此蒐集到溫暖人心的小故事:
家徒四壁的案家,三個孩子擁有了一張大書桌,可以一起做功課;可愛的姊妹花請辛苦的媽媽吃大餐,慰勞媽媽多年來辛苦;只吃米麩的小妹妹有了奶粉可以補充營養…現代婦女基金會圍爐過年活動.jpg
今年她們持續辦理圍爐活動,並邀請我們C哈快樂社加入主持人與表演行列,希望能將這份美好的感動再次傳遞出去,讓每位弱勢婦女及孩子,都能帶著心願禮物,享受熱騰騰的圍爐一起迎接新年!


北區的圍爐活動十一日晚間六點半在中山北路的海霸王餐廳熱烈展開,雅當天工作繁忙加上塞車路途遙遠,錯過了瑪黎柏莎樂舞坊的開場舞,但還好趕上了C哈一定能炒熱氣氛的小K魔術師大展神威
小K魔術.jpg  
用餐同時,除了台上的表演活動,主辦單位安排了還設了夜市闖三關的趣味遊戲

套圈圈-套住幸福
套圈圈-套住幸福.jpg  
打地鼠-打擊壞運
抽抽樂&打地鼠.jpg  
抽抽樂-抽出好運
過關禮物.jpg  
每個孩子手上會有一張遊樂券,三種遊戲都過關有小禮物及歐耶提供的拍立得照片
創意隨身變表演.JPG  
當然更少不了C哈快樂社的招牌肢體創意隨身變表演

創意隨身變.jpg

創意隨身變2.jpg  

歐耶的妙語如珠及C哈夥伴的創意表演,孩子們笑得闔不攏嘴歐耶老師主持時更不忘邀請媽媽加入遊戲,讓活動有趣熱鬧,能暫時忘卻曾有的不愉快!並引導孩子去抱抱媽媽,讓孩子們有機會感謝媽媽多年來的辛勞,場面溫馨!



還記得你第一個夢想禮物嗎?幼時雅是隔代教養,父母不在身邊,外公外婆並不重視我的穿著,經濟不富裕,只有一雙運動鞋破了還在穿,當時很羡慕別的小女孩有美麗的鞋子,所以第一個心願是能擁有一雙美麗的皮鞋!

發送孩子的心願禮物就是本次活動的最高潮!集結各地圍爐小幫手的贊助,孩子夢想中的禮物,也許是一個玩具,一組文具,也許是一個書包...而總是把最好的留給孩子,沒有能力給自己添件新衣的經濟弱勢的媽媽也擁有募集得來專屬的「新年祝福禮」(新內衣或剪髮造型券)

一桌豐盛的年菜,對弱勢家庭而言卻是難得的饗宴;多數家庭裡很平凡的物品,竟是他們欣喜期盼的心願禮物?很是震撼~令人溫馨感動也疼惜不捨!今天C哈11位團員很榮幸參與其中,我們的祝福讓她們更有力量去面對未來的挑戰,相信一年一定會比一年更好!

而你,錯過了這次有意義的活動嗎?溫暖的關懷-是最美味的年菜~明年來幫助弱勢家庭熱鬧圍爐吧,圓他們一個小小的心願,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

 

最後雅也祝大家新的一年 平平安安 健健康康 開開心心 吉祥如意!

延伸閱讀大手牽小手 圍爐過年囉 活動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