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瑚裙礁2   
 
4/14~4/16雅帶著廣廣參加老媽「與大自然做朋友」社大課程的團體旅遊!遠離都市塵囂的喧嘩,在明媚的小琉球循著美麗的傳說,像熱帶魚悠遊在珊瑚礁島嶼、在潮間帶感受身形微小卻巨大的生命力,在湛藍的大鵬灣坐船遊潟湖,享受烤蚵仔及被鳳頭燕鷗追逐的新鮮感受、在晴朗的南台灣踏入月世界,在另一個世界看泥火山冒泡...,這是趟體驗生態與人文的美好旅遊

約7:00從台北中正區坐遊覽車直達屏東東港,我們此行最重要的景點~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包含大鵬灣及小琉球兩大風景特定區。大鵬灣是台灣最大的內灣,區內海域之動植物資源豐富;而小琉球是台灣附近14個屬島中唯一的珊瑚礁島嶼,奇岩怪石眾多,海景生物多采多姿,非常令人期待
小琉球船
午餐後到東港碼頭搭船赴小琉球,也許是從小就趴趴走,廣廣坐長途車走山路,坐風浪頗大的船,都不會暈,真的很棒呢!坐船約30分鐘,台灣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地方-小琉球風景區到了!

小琉球白沙觀光漁港
小琉球遊客中心

位於小琉球的北邊,
色彩繽紛的漁港大樓屹立在港邊,為漁船及東港小琉球之間交通船遊客進出之主要港口,港區內之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交通船的搭乘外,尚有海上環島船以及海底半淺艇,提供多樣化的環島新選擇。
小琉球白沙觀光漁港  
白沙漁港緊鄰海岸線優美的中澳沙灘,也連結小琉球地標花瓶石,連結成完整的景觀帶,除了天然地理位置的優勢,也因白沙漁港不像其他漁港有從事漁獲拍賣,港區清潔沒有魚腥味,只有清新海洋的味道。故曾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漁業署十大魅力漁港的「奔向大海」之魅力主題漁港呢
白沙觀光漁港
渡輪、漁船、舢舨筏在清澈海水擺蕩,如詩如畫,讓人初登島就有好印象。

椰林渡假村民宿的老闆娘同時也是小琉球行的解說阿香姐來接我們,行李與人分開後,從遊客中心出發>往美人洞方向行(環島公路)>約1-3分鐘機車車程即到達首站~美人洞!

美人洞風景區
以環島公路分隔為兩部份,右側有石階向下伸入珊瑚區中,左側則向上伸入珊瑚礁山坡地中,人行步道長約四公里。沿途佈滿珊瑚礁石灰岩穴,是觀賞珊瑚礁最佳的地點
。該區計有十三景,如:曲徑探幽、天外天、蝙蝠洞、情人坪、仙人洞、仙人泉、望海亭、美人洞、怡然園、寧靜亭、迷人陣、一線天、榕岩谷….等,每一景各有千秋!


曲徑探幽
曲徑探幽 
珊瑚礁

步道雖然依著岩縫建置,但算平坦好走~

蝙蝠洞
蝙蝠洞 蝙蝠洞2

情人坪
情人坪 
洞穴有可歇腳的石桌椅,抬頭陽光透著岩間葉隙灑落,真適合下一盤好棋
情人坪望天

仙人洞指標
仙人洞指標  

仙人洞
仙人洞與奇岩
美人洞景
美人洞望海  
因有解說,可更深層探索豐富奧祕的礁岩洞穴,讓人為之驚嘆,而除了渾然天成的珊瑚礁,步行其中,更可以看到碧波盪漾,海天一色的美麗海景

觀海平台海景
觀海
就這樣從靠近海面的的珊瑚區踩石階拾級而上到了
環島公路,另一條向上走海上樂園因行程安排,就沒有往上再爬了
海上樂園
環島公路旁,賣一些特產美食及紀念品的名產街
給廣廣和老媽買個甜筒,而我走過名產街來到了兩層樓高的望海亭
望海亭
居高臨下可以欣賞到琉球嶼的崩崖海岸、珊瑚裙礁海岸與海上箱網養殖漁業。擁抱一片碧海藍天,心情豁然開朗!
珊瑚裙礁    
被清澈海水覆蓋的珊瑚裙礁一條一條深淺不一,真的非常驚豔,好美好美啊!


第二站~山豬溝
山豬溝

山豬溝沿著珊瑚礁地形開闢木棧步道,步道總長四百公尺。沿途設有解說牌及景觀台,來回走一圈大約一個多小時

老雀榕
雀榕

攀爬在珊瑚礁岩上盤踞著雀榕、榕樹的氣生根、非常壯觀!

指標
山豬溝內有指標牌上都貼心清楚的標示方向、步行的距離、和將會到達的景點名稱;不管怎麼走,出入口只有一個。

全區除了木樁步道及休息的木椅外,並無多餘的人為開發, 整體環境仍保持原始風味!除了木本植物,原生草本植物則有一整片翠綠的姑婆芋,岩壁上懸垂著拎樹藤,和剛剛美人洞氣氛完全不同,雖然看不見海,但在舒服的綠蔭步道漫步,格外涼爽宜人
山豬溝步道

一線天
一線天 
山豬溝一線天
山豬溝為斷崖所形成,怪石嵯峨,起伏交錯,形勢頗為峻險

防空洞
防空洞
解說阿香姐說當地早期防空演習,真的是全島居民都會躲進洞裡呢!

 
因為口耳相傳,光山豬溝的名稱,解說員的故事與行程表上的傳說就截然不同,但無損這裡的清幽神祕,珊瑚礁及貝殼化石比比皆是,沐浴千萬年以上的海蝕奇觀,眼耳心靈所及,滿是森林芬多精環境,甚至令人揣想,會不會在爬滿山壁的 蕨類植物中,在一整片翠綠的姑婆芋中冒出個綠色小精靈。
翠綠姑婆芋  

下一站小琉球探烏鬼洞賞落日、潮間帶live秀、椰林渡假村住宿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