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是南海實驗幼稚園教學參觀與母親節慶祝活動,從一早的康乃馨開始到活潑的課程觀摩到最後的乳液按摩、廣廣餵水果,讓我當了一天備受疼愛的母親 按摩餵水果
以前廣廣太小,母親節是我為老媽婆婆慶祝的日子,今年~看著一口一口餵我吃奇異果的廣廣,終於有過母親節的感覺了,而帶老媽去陽明山泡腳,帶婆婆去石門看海,今年三個母親都很開心呢!
陽明山泡腳
 


南海母親節慶祝準備活動於5/2美勞區的製作口袋書開始啟動
口袋書內容 母親節活動準備 
到5/10前每天的班網課程說明,只知有歌唱律動,其它參觀日的計畫與母親節慶祝活動的流程安排,都是神祕計劃

神秘計畫  

5/11休假,先送廣廣上學,園長在校門口發送康乃馨
南海園長 
教育理念令人欣賞的張衛族園長目前初審入選臺北市101年度師鐸獎呢

教室窗戶貼著孩子眼中的媽媽連連看,這也是口袋書封面
口袋書封面2 
為什麼把我畫得這麼小啊


家長吃完早餐後,進入小熊班,開始今天的活動!
教學觀摩-方案活動--種菜

每天4個照顧菜園值日生的觀察報告:開花的小黃瓜持續長高,有孩子說:「這樣小黃瓜就比(班上年紀最小的)趙小靚更高了耶」!於是開始進行延伸活動:量一量、比一比!
教學觀摩-測量
只見孩子利用測量小黃瓜高度的珍珠板(還會糾正故意將板子拿太高或拿歪歪的老師:「要對齊地板、拿直直的才能量」),及一張截剪一小朋友從腳底到鼻子這段高度的紙,證明誰比較高 。最後,老師提供一些材料讓孩子當作測量的工具,讓孩子練習用合作的方式,2-3人一組,選用任一種材料去比比看在場不同媽媽的手臂,看看誰的比較長?

記錄之後再報告給大家聽,小熊班的孩子會用各種工具測量,也知道測量工具大小要一致,還知道要齊頭量,當然也發現了一些有趣小問題,有的是合作的問題,有的是量錯地方(廣廣這組就很天兵的量某個爸爸的手,和另個姑姑的腳),還有人量的時候,一個媽媽是用彩色筆量,一個是用剪刀,用的「單位」不同,都會造成無法比較的結果喔!


伶伶老師課後休息時間分享,進行幾次的丈量課…截至現在都還沒有讓孩子用到尺…就是希望孩子透過自己操作,了解測量的意義。這和以前雅擔任安親老師,教育政策主推建構式數學觀念雷同,但在當時國小填鴨式教育下,淪為繁瑣囉嗦的試題演練,南海用於學前探索啟發,讓孩子自已解決問題,卻令人驚喜,雅覺得好棒呢!

再來就是母親節慶祝活動囉

1.唱出對媽媽的愛
抱抱

歌名:美麗的康乃馨、KISS媽咪,並給媽媽愛的親親抱抱

2.媽媽的手
媽媽的手平時總是很辛苦的在幫我們洗衣服、燒菜、做家事、上班打字、提東西...(這些都是小熊孩子說的喔)
 按摩戴手鍊 
所以幫媽媽按摩雙手,還要用香香的乳液滋潤一下媽媽的皮膚,最後要戴上孩子親手做的手鍊。
戴手鍊2  


3.甜蜜蜜的滋味
端蜜茶1  
倒蜜茶請媽媽喝,讓媽媽有甜蜜蜜的感覺!
端蜜茶2  

4.水噹噹的媽媽
水果

以前孩子還小的時候,都是媽媽餵吃飯的,所以今天換孩子餵媽媽吃東西
餵水果
而且是香蕉、蕃茄、奇異果,三種吃了會水噹噹的水果喔! 廣廣很認真挖奇異果,雅也配合吃得一乾二淨

雖然抺乳液及按摩力道太大,有點粗魯;為了餵我奇異果,前面香蕉及蕃茄兩樣水果像灌食動物不過...我還是甘之如飴地享受這一切 


5.神秘小禮物(口袋書):
口袋書  
有「媽媽專用的兌換券」有幫忙做家事的廣廣很大方,送了三張:可兌換倒水5次、摺衣服10次、搥背30次)
 兌換卷

還有「給媽媽的悄悄話」廣廣:媽媽上班都很辛苦,希望星期六可以陪我玩)

真是可愛甜蜜溫馨的活動,在場家長驚喜連連,為了感謝小熊老師們用心設計,廣廣也有準備卡片送給就像另一個慈愛的母親的老師與奶奶外婆,裡面的花朵,及謝謝老師的話及簽名,都是廣廣自己手寫與黏貼的喔!
我們的心意 小熊三位老師  

而當天廣爸也剛好休假,學校母親節活動節束,我們帶廣廣保母~也就是廣廣外婆我的老媽到金山吃鴨肉,再到陽明山冷水坑附近泡腳!母親節當天則帶愛看海的婆婆去富基漁港、石門風力發電廠看海
富基漁港
石門風力發電廠  
  
經由格友Ching分享(新北石門~老梅 天人菊),還幸運地在富貴角公園看到本只有澎湖才有的天人菊呢

石門
哇~2012年的母親節好豐盛,是一個三個母親都開心的節日呢!

溫馨回顧Happy Mother's Day-家庭煮夫&三個母親的節日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