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職以後因為上班一整天接觸電腦,通勤時間較長,回家真的有點力不從心經營格子,只能設定每週一篇文章的目標!沒想到竟好久沒更新廣廣語錄了上中班以後的廣廣思想敏捷,加上好學習像海綿一樣的吸收新知,往往出乎意料說出令人噴飯的話語,人小鬼大的童言童語令人好氣又好笑,分享給你,希望大家都笑口常開
帥氣    

2011年9月10日

婚後就沒在過生日的雅,經老媽提醒才想起今天是農曆生日
也受外婆提醒的廣廣回家主動幫我槌背,我試探地問廣廣:

  「媽媽生日,廣廣有沒有要送我什麼?」

廣廣回:我房間玩具妳選一個(==雖然都是我買的,不過算大方吧)



2011年11月1日

廣廣早上起床問:"今天什麼節日?" 雅以為他搞不清楚今天昨天
所以回他說:「今天是11/1,沒有什麼節日呀...但昨天是萬聖節喔!」

結果他不服氣咚咚跑去拿桌曆指給我看....11/1日期旁小小三個字...

      "商人節"

小子....你小小的腦袋塞這麼多數字和節日做什麼啊




2011年11月10日

廣廣爸揹著廣廣玩,廣廣:「爸爸”高高”的!」
接著看著在一旁的雅說:「媽媽”低低”的!

頭上三條線的我問:「那你呢?」

廣廣指著自己篤定地回:『我是”短短”的

孩子啊...形容身高的疊字不是這樣用的啦

 


2012年1月5日

下班後,廣廣如往常分享學校點滴:「我今天在學校和表哥玩得很開心!」
表哥?!我心裡很納悶地問廣廣:「你在學校哪會有表哥呢?」

廣廣理直氣狀:張x倫啊....他坐我旁邊對我很好,是我的好朋友,所以是表哥
孩子...."表哥"不是這樣來的啦...他必須是比你大同輩的親戚哥哥啦

 

2012年1月6日

因先天限制的雅口腔無法張得很開...加上智齒長歪卡肉裡
痛好幾天去永和拔智齒...即使是名牙醫,也讓我受盡折騰...
真的
覺得比生孩子還可怕~~現在麻藥退了更是痛痛痛

和廣廣說:媽媽拔牙齒,牙醫交代今天不能刷牙及潄口

睡前一定刷牙,有一口潔白牙齒廣廣聽後一直碎碎唸:
 「妳不能不刷牙...不然牙齒會被細菌搬走」

我撫著臉頰唉叫:「可是媽媽真的很痛,不能刷牙啦」
廣廣平靜地看著我,冷冷說:『沒有那麼痛,好不好

 ㄟ~也太小大人了吧!沒聽過牙痛要人命嗎?嗚~
 


2012年1月15日

廣廣自制一張證件:有車牌號碼,還改名自稱"王田工"
大抵是他會寫又是筆劃簡單的緣故...哈! 真是被他打敗了
小時我嫌黃太難把作業都改姓"丁",廣廣真有乃母之風...
但隔天早上廣廣竟帶證件去學校,打算公佈自己是"王田工"...暈

 

2012年3月6日

昨天廣廣問雅:「什麼是出國?」
我簡單回說:「就是坐飛機離開台灣去玩」

 
今天接到老媽電話詢問:「廣廣說3/9要出國去馬祖玩,有嗎?」
我在電話這頭莫名奇妙說:「哪有?!」

老媽轉頭問廣廣:「誰說3/9要去馬祖玩的?」

廣廣那頭拍拍自己,大聲回答:「我自己排的!」

孩子:1.馬祖還是國內 2.旅遊要大人安排...不是你說了算



2012年4月2日

廣廣問我:「豬格亮為什麼都說台語?」想起廣爸週六固定看的豬哥亮歌廳秀
我回說:因為豬哥亮是台語節目的主持人啊... 所以當然都是說台語的啊!

廣廣聽了若有所思又問:『那他是古代人時候,也是一直說台語嗎? 』
恍然大悟...孩子!豬哥亮諸葛亮雖然音近...但他們不同人啦!

 

2012年4月24日

廣廣 :「星期一大家是不是都很忙? 」

假日後第一個工作天,頗為同意!但廣廣的依據是?
 我問:為什麼這樣覺得啊?

廣廣:「因為星期一是Monday,"忙"Day會很忙啊!!!

哈哈....真有創意...原來英文與中文也能相呼應



2012年4月10日

廣廣:「我覺得爸爸最不愛地球!」
雅:「嗯!爸爸抽煙會汙染地球 」

廣廣:那阿公最愛地球!」
雅:是因為阿公不抽煙嗎? (心想:可是家人也有佷多不抽煙啊)


廣廣搖搖頭:「不是!因為他光頭髮
我心裡納悶與禿頭何干??問:光頭髮為什麼最愛地球呀?


廣廣:因為他光頭髮~~洗髮精用很少很少!」
哈...原來如此...秃頭別喪志..你們也能節能愛地球




最後這人小鬼大伶牙俐嘴的小子帶來一段繞口令:
三妞遛狗,四舅遛猴,狗咬了猴,猴咬了狗,狗說猴醜,猴說狗臭! 
 

第一次我舌頭都要打結了..第二次放慢才不吃螺絲
而廣廣速度與清晰度都挺不錯...大家也也來挑戰看看唄


 快樂回顧
<3Y9M>小祕書及行動導航之廣廣語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童語 繞口令 人小鬼大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