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誼親子共讀區  
假日時,雅一家三口喜歡去郊外走走,但機車只會騎直線的雅平日休假則安排大眾運輸易到達的親子空間,除了親子餐廳必須消費,勤儉持家的雅帶廣廣去玩過的有土城市親子活動中心、台北市立玩具圖書館、131fun心玩親子館,這些均是免費(快樂回顧請見親子空間遊記分類);2/22日則付費到許多家長推薦極具口碑的 「信誼親子館」體驗,這是幼教專家精心為1-6歲學齡前幼兒設計的親子遊戲與閱讀樂園,提供配合幼兒身心發展的學習環境、活動空間與玩具經驗,讓親子在適切的空間快樂共讀共玩。一遊後真的很驚豔呢
藝高人膽大  


親子遊戲書房  
下公車走到寧波西街跟重慶南交叉路口,以為寬闊一樓的「信誼親子遊戲書房」就是目的地,不過這裡是
結合專業童書和兒童遊戲屋的複合書店。除了0~12歲中、英文圖畫書、玩具書、玩具、光碟、父母叢書、幼教資源……等,還設有小區域益智玩具的主題遊戲區,我們親子館玩完後,也有來此選書,可銜接週一時間親子館未開放的缺口,也是一處玩樂、閱讀的好去處!

「信誼親子館」出入口則在「信誼親子遊戲書房」大門出口轉彎旁寧波西街上的地下室空間。入口挺不起眼,只有樓梯沒有電梯,如攜帶推車不太方便。但下樓時,童趣的佈置讓人會心一笑
信誼親子館大門  
一下樓是藍色置物櫃,稍大型包包要放在這裡不能揹入館內,但提供腰包裝隨身重要物品

櫃檯購票處
櫃台及入口  
右側即是入口,因有開放時間限制,所以櫃枱左側設有休息區,可自備點心等候,也有飲水機、哺乳室、尿布檯..等設備!孩子鞋襪要脫放在廁所外的櫃子,光腳一小段距離才到入口,有點擔心會滑倒,是我唯一較有顧慮之處,因為遊戲區裡不能飲食,連水壺都要放在入口處。

入口需知
入館須知  
採分場制(第一場10:00~12:00、第二場13:00~14:20、第三場15:00~17:00)。大人陪同都要$50元,初次來玩,選幼兒單次券最便宜的第二場,環境維護確實,入場前人人都需消毒,進館後場地也的確潔淨,令人安心!
 

親子館內共120坪,分遊戲區與親子共讀區,每場限50對親子入館, 遊戲區內採開放式設計,幼兒可盡情與家長或其它親子互動、進行探索活動。為了讓孩子適齡、適性的成長,親子館精心設計了:

寶寶探索區 1-3歲 促進感官和肌肉發展
寶寶探索區玩具  
本季主題:丹丹拼圖樂園
丹丹的拼圖樂園  
拼圖,是培養孩子配對分類與專注力的絕佳工具。親子館為1-3歲寶寶量身設計了多款啟蒙拼圖,在遊戲中,自然而然的建立多種能力、產生自信。拼圖也是廣廣從小就很愛玩的,雖然4歲半的他有點超齡了,不過還是玩得很開心!
拼圖  

幼兒學習區 2-6歲 享受探索的過程與發現的喜悅
超級小廚師  
本季主題:我是超級小廚師

小廚師  
料理台上有炒鍋、煎鍋、湯鍋、蒸籠,還有烤箱。父母可以同樂挑戰廚藝、大顯身手。在南海實幼已經九層塔煎蛋過的廣廣廣做菜有模有樣,自己品嚐上桌料理也是美味模樣呢!
品嚐  

繪本樂樂園
繪本樂樂園 
去年八月信誼基金會以【世界經典圖畫書】為素材設計的夏令營,此應為濃縮版!

書不只是書,圖畫書中,更有許多的遊戲元素,可以成為孩子反覆操做的遊戲,因此,遊戲挑戰區中安排個精心設計的經典故事遊戲桌

 
平衡協調遊戲:猴子平衡樹;聽覺辨識遊戲:水管拍打樂,取材自《愛音樂的馬可》

繪本樂樂園6  
立體造型組合遊戲:3D磁力接接棒,取材自《晚安猩猩》

想像創意遊戲:巫婆奶奶扮演區,取材自《巫婆奶奶》
扮演區  
以《巫婆奶奶》的魔法麵條鍋為遊戲情境,讓故事立體化,廣廣沒讀過,不知裝扮成什麼角色,就只能純當佈景了

 魔法筆點讀遊戲:老太太變聲點點樂
變聲點點樂3  
魔法筆讓《老太太吞了隻蒼蠅》兒歌兒謠重現,點到那就有不同聲音顯現,很是新鮮!

活力體能區 2-6歲  經由大型的遊戲設施,豐富大小肌肉的遊戲經驗

這是進入館內首先看見很想奔向的區域,球池、滑梯、斜坡、繩索、隧道、走道、樓梯、攀爬網、傳聲筒…等經整體規劃的固定設施體能區  
體能區5 
讓幼兒在翻滾、滑溜、攀登、鑽爬、行走、蹲跳、搖晃、平衡等大肌肉活動中,促進感覺統合的發展。有別於傳統的球池、滑梯,這裡看起來好有挑戰,連雅都忍不住好想進去滑溜、攀登呢!

噗噗車區
小車車  

信誼親子館連走道也劃上道路指標,可說物盡其用,這些噗噗車非常搶手呢
 蘋果車  
好可愛的蘋果車喔,穿綠衣的廣廣置身其中更是顯目呢!

信誼開車2  

寶寶探索區有專門的加油站和洗車區,洗亮亮加滿油就可以上路囉

遊戲區玩得也差不多了,要去看書囉
雪人嚘嚘人  
共讀區門口有「雪人嘎嘎人」:取材自《雪人》,放上人形積木,會因為重力發出嘎嘎聲往下掉,就像雪花般飄落的雪人,連雅都玩了好幾次呢


親子共讀區 專為幼兒量身打造的圖畫書寶庫與閱讀空間
親子共讀區   
信誼親子共讀區6  
精選一萬多冊中英日文的幼兒童書,豐富孩子的閱讀經驗,幫助幼兒開闊視野,拓展知識。親子共讀區2  
還有嬰幼兒圖書專區,提供布書、塑膠書、硬頁書、立體書…等感官操作書和豐富生活經驗的故事。整體空間簡潔舒適,讓人親近閱讀、愛上閱讀,閱讀~真的是件很享受的事呢!
信誼親子共讀區2  

安全有趣的親子空間減少玩具輪流等待的時間,讓孩子與他人良好互動、盡情探索、快樂啟發,雖然最後幾分鐘離場音樂提醒,讓一向循規蹈矩的廣廣馬上焦慮,拖著我離開,但還是可以感受廣廣今天真的玩得很開心,多元豐富的設施及很讚的閱讀空間,一個半小時真的玩不完,讓人意猶未盡呢,這150元很值得,遊戲區依季節更換主題遊戲與學習配備,能時時帶給孩子們新鮮驚喜,下次呼朋引伴再來玩吧!

相關資訊:信誼基金會官網文中許多介紹的出處)
住址:北市重慶南路2段75號
電話:02-2391-3384#2499
時間:週二~週日開館
場次時間與票價:請見文中入口需知相片
捷運 /淡水-新店線或北投-南勢角線,中正紀念堂站2號南門市場出口
公車 /寧波重慶路口站,0東、5、227、243、248、262、304、706
    自來水西分處站,1、3、5、204、532、630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