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6年,山口智子、木村拓哉合演的日劇「長假」(Long Vacation轟動一時,該劇無論角色、劇情和主題曲都令當世代劇迷念念難忘。曾被日劇迷稱為是經典中的經典。劇中有個哲理,當你陷入人生低潮,也許工作停滯不前或感情波折感到疲累時,不論你有多麼努力,當事情似乎沒有轉機時,不如放自己一個長假...這也是雅鼓勵朋友時常引用的話廣廣懷妹妹

曾經有朋友這樣形容雅:「妳給我的感覺常常是一個迷糊的小妹妹,但當我遇到難題挫折時,妳又像一個理性分析指引方向的大姐姐!」雅成長的路並不太順遂,但也是這些人生低潮,造就自己樂觀遇事冷靜果斷!

雅童年家境欠佳,是隔代教養的孩子,父債如影隨形,國小畢業就打工負擔學費;也因環境個性使然,對感情退卻,喜歡我成為一件辛苦的事;第一份正職工作,極欲拓展事業版圖的公司資金週轉不靈突然倒了,後來一份受賞識的工作,懷孕時因不願被減薪而被巧立名目資遣... 

記得大學畢業結束一段100天的戀情,食而無味,聽而不覺,對很多事恍若不知,在街上瘋狂想找那一個人。
記得訂
婚前父親債務人站崗恐嚇,應該歡喜的待嫁新娘,最害怕每日回家的那扇門,擔心門後躺著自己摰愛的親人,甚至有輕生念頭
記得被莫名資遣懷孕又找不到適合工作,一向對工作能力很自信的我信心瓦解,灰心喪志...

廣廣是蜜月寶寶,因為孕期產程非常平順,一直以為再得子很容易,之前還和廣爸計劃每隔兩年生一個,共生三個廣爸訂數萬元月子酒(後來被廣廣打破),甚至連廣廣妹妹名字都取了,但一晃四年多,還是無法懷孕

看不同中醫調養,吃西醫排卵藥,甚至乩童換花都試過,就是沒有下文,每個月從期待到失望,那種不確定的煎熬月月在上演;心情低落時廣廣剛好也不可愛,我甚至會說”就是廣廣不乖,妹妹才不願在媽媽肚子裡長大”

事後想想,我不就希望廣廣有弟弟妹妹陪伴,怎麼會對孩子說出那樣的話,有時真的覺得我的心也生病了


廣廣把小籃球放在衣服裡,說肚子裡有妹妹畇芸,而且快生了

看著他很渴望有手足,很樂觀覺得妹妹一定會出生,我頓悟了,我
現在也在放長假啊!

求學,家庭,戀愛,事業,婚姻...人生難免遇到低潮, 這段時間,就當是上天給你的特別恩典,一個長假。是的,放自己一個長長的假,享受一個人散步、一個人逛街、一個人的心靈對話。換個角度,過些日子,長假後感覺會完全不同

最終走過許多低潮,而且成長很多,在廣廣爸這段感情來臨後,我更稱職!在生活的挫折不如意來臨時,我更抗壓!我一直相信雨過會天青,撥雲能見日

也許該像女主角小南在劇中說的:在假期中,不必那麼努力不必那麼認真,稍微喘息稍微徘徊,允許沮喪允許些許墮落甚至自暴自棄。這長假,或許是別人給的假期,或許是自己要來的時間,總之,長假是給人放鬆休息,給人沈澱思考,也給人機會重新擁抱勇氣和自信;終極目標其實是為了重新出發。

 
其實我已經幸福地擁有了貼心可愛的廣廣,我真的該珍惜眼前幸福,不管假期之後,我是否能如願再為人母,都該神清氣爽地活在現在的人生旅程中,你呢,也在放長假嗎? 

延伸閱讀戲劇人生中的經典:長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長假
    全站熱搜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