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境花墅親子農場
新竹關西的馬武督部落蒼翠的山林裡,矗立著一棟像西方教堂的美麗建築,這是一家標榜著「親子、攝影、玩沙」的親子主題餐廳:青境花墅。山林綠野搭襯下,青境花墅最吸引人的不光是美景美食, 而是不間斷、開懷無拘束的孩子笑聲。 
青境花墅親子餐廳 

 (上段介紹截取自天下雜誌)7月21日在FB看到這則親子餐廳的分享,心動不如馬上行動,隔天邀了老媽,我們就往關西出發!同上次幸福農場一樣,因為怕未訂位午餐人太多等候過久,所以我們是午餐後才進去,午餐時我們先到了關西最負盛名創立超過半世紀的”關西尢咕麵

其實店就在停車場邊,但因我們不識方向走了許多冤枉路,導至11:30多才到,就如同網路上說的,生意非常的好,假日用餐時間來, 要等候至少半小時
尢咕麵 
這原本是沒有招牌的騎樓下小型麵攤,由三位高齡加起來超過兩百五十歲的阿公阿婆所創立。林爺爺煮出來的麵食口碑甚佳,經常供不應求,因為林爺爺很喜歡小朋友,每當有小孩來買麵時,他總會用「尢咕.尢咕」聲音逗小孩子,客人就習慣用尢咕稱呼阿公,所以想吃麵時,就會說要吃「尢咕麵」,店名因此而來。

店內將三位老人家的人像、過去的老麵攤車、提麵木箱子轉化為店裡裝潢、店名片上的精神象徵元素,不僅讓店裡洋溢一股懷舊氣氛,更以此自勵要秉持著老人家辛勤刻苦、堅持品質口味的精神,繼續傳頌著關西老店的傳奇。

雅吃了兩次覺得好吃,雖然第二次是帶婆婆來,她覺得太鹹,不過老媽是高度評價。秉持著傳統煮麵方法,竹簍沏麵、香蔥油膏淋拌乾麵、用道地相傳的口感,讓ㄤ咕麵更有古早樸實的味道。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3號 
營業時間:AM11:00 ~ PM08:00(週二公休)
交通:
關西交流道下→左轉118線道(正義路)往關西→經過天主堂到明德路左轉→接舊中豐路右轉→立即右轉進入停車場,ㄤ咕麵就在停車場邊。


再來就是重頭戲~青境花墅,有兩處停車場,一在親子農場入口旁一在親子餐廳入口旁,我們停在親子餐廳的停車場,大門旁有可以包場的新建餐廳,餐廳看起來很簡潔,店長父母早期在台灣各地從事外燴生意,餐廳餐點都是他跟媽媽姊姊一同研發製作,下次要先預約品嚐一番才是!

包場餐廳   

青境花墅是店長劉傳宏一家人花了兩年多計畫及籌備,一家人為了開這間餐廳,到處去旅遊,四處去觀摩,自行買書籍參考,他們自己畫設計圖、蓋餐廳,爸爸負責戶外園藝花草的維護與保養,媽媽負責掌廚,大姊規劃沙坑、城堡溜滑梯及餐廳親子同樂的環境設計,二姊三姊負責吧檯及甜點製作,哥哥負責水電,叔叔做行銷……,2006年9月開始動工起造,2007年2月14日誕生完工及開幕試賣。這是一家人的夢想與成果,難怪氛圍如此溫馨

入口鐘樓  
外觀採歐式建築,藍白色調讓人倍感輕鬆,很休閒的感覺;入口處左側的鐘樓高有八米多,是店長父親的構想
我們當然一定要來拉一下大鐘,山中深處傳來的陣陣鐘聲,這是店長稱為的「幸福鐘聲」,清脆悅耳

戶外遮陽屋頂約100自由座位
草地 
適合戶外下午茶...可以看孩子在草地上快樂的奔跑或是在氣墊區盡情的嬉鬧;餐廳外的草地兩側各有兩個用木框建構而成的大沙坑,上方有遮雨棚,是二到八歲小朋友最喜歡的地方。可以自己帶沙灘組來玩唷,餐廳也有販售一組80元整
沙坑  

青境花墅玩沙2  
青境花墅玩沙
這年紀的男孩子,好像都喜歡玩石頭玩沙...挖起堆高樂此不疲 看官方網站說青境花墅的沙子都有定期保養,每星期一都會進行曝曬...挑揀石頭樹葉垃圾...利用大自然的陽光進行殺菌消毒... 難怪這裡的沙子看起來好潔淨,可以放心的讓孩子在這裡盡情的發揮創意.....
沖洗  
沙坑旁也有沖洗設備,方便孩子就近清洗。 在氣墊區遊玩也只能來此沖洗(9/1起氣墊區增設三間淋浴間)

在玩沙時,聽到農場半日體驗活動的廣播(假日13:30~15:30,暑假期間天天)
農場體驗  
活動大哥哥帶領小朋友去農場體驗遊玩,套裝行程有很多DIY活動,小朋友一人次100元(大人陪同不用收費),裡頭會有DIY製作紀念品,可以讓大家帶回家做紀念,感覺會有很充實的下午,我們當然也報名參加了

青境花墅親子農場位於青境花墅第一停車場旁邊,占地大約1000坪 
彩色大球
映入眼簾的是大片綠色草坪,上面放有許多巨大的彩色球,自然的陽光,陣陣的微風,孩子開心的奔跑嬉戲,天真無邪的笑容讓人忘卻塵囂。
大草地2  

DIY主要操作在棚子裡集,帶隊大哥介紹今天的活動!
烤肉露營區  
農場緊臨小溪邊,溪裡頭自然資源豐富,我們進行的第一個活動是放蝦籠
發蝦籠 
小溪放蝦籠
蝦籠裡頭要放餌料吸引蝦子小魚進去,放之前會說明放置的方法及方向
小溪玩水
蝦籠2

等打完水仗,來收蝦籠,真的有小魚小蝦喔。 這是一項很新鮮的活動,連大人也會很有興趣唷。


第二個活動是抓泥鰍活動,池邊有一區是飼養動物,官網說農場有養兔子,本以為在這裡看得到,但只有看到火雞!
捉泥鰍 
小朋友抓到泥鰍,農場會準備神秘小禮物。開始囉,只是廣廣看到黃黃的水,就不敢下去了

農場附近竹子產量豐富,第三個活動就是回棚內做一隻屬於自己的竹水槍
組水槍  
活動大哥哥會帶領小朋友製作一隻竹水槍,當然是廣廣爸協助製做完成
蓄勢待發  
試試功能,
排隊,待會就要來場水槍大戰了。 
水槍大戰

水槍大戰2  
分成男女兩隊,廣廣非常認真的裝水發射,帶隊大哥最後一場也加入戰局用水龍頭以大欺小
每個孩子都溼了,可是都玩得好開心呢


第四個活動是教折氣球
 寶劍氣球   
折了寶劍,這和水槍都是帶回的紀念品
鳳仙花
離開農場回到餐廳前,廣廣爸教廣廣玩鳳仙花種子 當它們成熟的果莢被碰觸時,會突然裂開,種子就靠果實裂開的彈力彈出,達到傳播的目的,是令廣廣印象深刻的體驗

回到親子餐廳,既然水球大戰己經溼了,續玩孩子們最愛的氣墊設施吧!入口右側設有多座的氣墊遊具
氣墊2 氣墊  
方的氣墊很高,即便舊舊髒髒,充氣不夠,孩子還是很愛,爬上鑽下,真的會消耗小朋友過人的體力;下方新穎的水滑梯就感覺很讚,假日10點開玩(暑假天天開放,天氣不好不開放)
水氣墊 
水滑梯6  
水滑梯4       
而且大膽冒險的溜滑梯,連我都想玩,何況廣廣一玩再玩很難拉走

而店長本身喜愛攝影,所以針對餐廳的室內外空間做了特殊規劃:鐘樓、白色搖椅、綠色大草坪、美麗花園搖椅 
城堡    
而秀麗典雅的餐廳,周圍青翠山脈環繞,室內擺設溫馨潔靜,還有簡易攝影棚,非常適合取景拍照!
青境花墅親子餐廳內部   
簡易攝影棚

攝影棚除了燈光,椅子,搖馬,還有幾件衣服,幾頂帽子(不過很舊)可以免費使用,有數位單眼的人還可以向櫃檯借感應器
攝影棚照相  
而在玩沙區簡單沖洗後,向餐廳借了吹風機,將廣廣頭髮吹乾後我們用門票折抵親子餐廳餐飲消費
青境花墅親子餐廳餐點  
室內攀岩  
閱讀
餐廳除了美食,還有攀岩及閱讀角落,看餐廳官方網站介紹,
天氣冷的時候,戶外DIY活動會將玩水的體驗換成帶領大家一起搓湯圓,風大時候換成製作風箏,農場空曠場地適合親子一起放風箏,而下雨寒流時,餐廳室外會下人造雪....一定超有Fu~

農場還提供烤肉也可以露營!在1100坪大農場裡玩沙、抓泥鰍、放蝦籠,在綠油油草皮上組水槍打水仗,餐廳內看書,攀岩,攝影棚角色扮演,享受美食或悠閒下午茶。關西鎮青境花墅親子餐廳是個老少咸宜,可以享受大自然的懷抱的「親子樂園」、「開心農場」。 尤其主題餐廳的一磚一瓦都是店長全家人一同參與建造,走進園區馬上就能感覺到屬於家人的和樂與凝聚力,推薦喔。 

【青境花墅親子主題餐廳/農場】
交通指引及詳細資訊
官方網站 (網站內容很詳實,訪客反應也能有效率回覆)
  
親子餐廳

門票:身高滿110公分收100元清潔費(可折抵親子餐廳餐飲消費,9/1起只能抵50元), 持青境花墅手章可免費進入農場遊玩

營業時間與預約電話(暑假7-8月天天營業無公休)
入園需知 
餐廳婉謝信用卡消費,限制用餐時間兩小時,假日預約時段11:00,1:30


親子農場(烤肉露營均需先打電話預約憑烤肉手環及露營的客人到餐廳遊玩不另收清潔費)

烤肉區
約可容納200人,使用烤肉區時間至下午三點半止)
烤肉收費:(一組以10人以上為單位),110公分以上含食材及清潔費每人250元

露營區(農場帳篷一頂250元,分水泥地跟草地兩種)

水泥地不怕下雨及早上冰涼露水,有6個位置。 棚子內的露營位置還提供插座...不過不能使用高耗電量電器,否則會跳電...因為同烤肉區即我們做水槍有屋頂棚處,四點以前都在辦活動,下午四點後才可以搭設帳棚!

第二種是農場草地上,有8個位置,收費方式是一格位置(大小是330*660公分)1000元清潔費(不限人數)

農場的冰箱可以暫時保存東西...販賣機也販賣一些簡單飲料,淋浴間位置在農場入口處的建築裡.....24H洗澡熱水,一共有五間洗澡的淋浴間,其中四間較大間適合親子一起洗,另一間較小適合單人洗。淋浴間前方也有櫃子可以讓大家暫時擱置衣物。 設想得挺周到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