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牆壁.JPG
大呆:
早上醒來,小雨輕輕道聲早安!昨天你說要去平溪,我問如果下雨呢?你說坐火車去… 這個天燈的故鄉,即使下雨天你仍然想去…我想~一定有它獨特之處吧…

坐上平溪小火車,這全省僅存的三條支線鐵路之一…我們併肩站在車尾…
觀光火車緩緩前進… 隔著玻璃,鐵軌在我們面前伸展開來…

進入隧道,看著亮光愈來愈小…最後又乍現光明! 濛濛細雨…
遠山被霧環抱,像隔著一層薄紗…淡淡輕輕靜靜的…虛無縹緲,無爭無惱…

在你最喜歡的景色中,我們彷彿置身另一個世界…

在平溪下車,伸直雙手走在鐵軌上…真是好特別的感覺! 走過懷舊的老街
還遇見一隻熱心的狗當導遊…兩人牽手很呆地沿著產業道路、汐平公路兜了好大一圈…

今天我認識好多植物。金針…筆筒樹~金色毛茸茸還捲曲
你說台語叫「金狗毛」。 哈!真貼切

對植物小有研究的你還讓我嚐一種叫做「甜菜」的葉子,不過竟是酸的…

你問我只是這樣沒有目的走走看著風景,會不會很無聊…

怎麼會呢? 傻瓜…你忘了在陽明山上~我曾對你說過 
       ”以後讓我和你一起隨意到處走走… ”

兩個人在細雨中一起牽手走著,一起坐在火車上指指點點…
一起對著路上親切帶笑的居民揮手...一起在火車行經的路上留下足跡

一起笑著一起感動著… 怎麼會無聊?
今天真是最豐富的旅程了!下次我們還要看晴天的平溪喔!! 
                                                              小呆 2000.12.1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哇...以上是11年前和廣爸(以前稱呼大呆)甜蜜的戀愛日記  

菁桐全家福.JPG  
婚前婚後去平溪支線各景其實不少次了,每次都有不一樣的感覺

今年6月某個週休二日,我們的愛情結晶廣廣一句:「想坐火車!!」
我們隔天就真的出發從菁桐坐火車到瑞芳再坐回平溪…晴朗的天氣

因為廣廣只想“站”在車頭看風景…所以更貼切應形容為“站火車”之旅
全程真的站得腳好酸,但站在前端車廂看美景變換,火車沿著鐡軌行駛平溪火車行

眼前時而曲折時而明亮,處處是風景,晴雨平溪,天氣雖然不同
也從兩人世界晉升一家三口,但不變的還是那一種很幸福的感覺
  
 平溪火車站

幸福的定義是?居住的城市中,每一天遇到的人、發生的事,還有城市的風景,有哪些是能讓您感到幸福的?
雅心中幸福城市第一是宜蘭第二是澎湖,但宜蘭遊記曾發表過澎湖遊記年代久遠,故以心中第三名的新北市平溪,就是上面的文章參加了
「我的幸福城市」徵文活動,初審通過,但要線上按讚票選前十五名才能到決賽

看來只能志在參加了不過裡面有個幸福城市票選...10/26前票選者有機會得到500~5000的現金
大家幫雅投完票(點選入內幸福大未來作品編號A0180),後可以去票選試試手氣,也許就會有意外之財喔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說的「小確幸」─微小但確定的幸福,其實瀰漫在整個城市在你我之間,幸福,真的可以很簡單!

幸福回顧結婚五週年~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