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因為忙碌,多靠外食過活,造成「三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高等文明病,儼然已成為現代人心血管疾病的背後原兇,外食普遍高鹽,使得每日所吃的鹽量,遠遠超出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鹽攝取量達4公克,造就台灣擁有高血壓症狀的民眾達400萬人之多(40歲以上的民眾當中,每5人就有1人有高血壓)。飲食方面從「多纖維」、「適當鹽份」及「少油、少膽固醇」來預防。而三高”之首高血壓的知曉與控制率,則應該落實家庭血壓自測!

長期血壓偏高可能引發嚴重併發症,損害腦、眼、心、腎等器官,輕者半身不遂、器官功能喪失;重則危害生命血壓,可以窺得身體的健康情形,輕忽不得,不僅是高血壓患者,普通健康者也應將測量血壓視為例行功課。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目前市面上的血壓計大致分為水銀式及電子式兩種,水銀式血壓計使用聽診器確定收縮壓和舒張壓,需要受過專門培訓才能分辨清楚,準確性高但不方便,若不小心讓水銀外洩,不但汙染環境,進入水中還會轉化成有毒化合物無法再分解,對人體健康與環境將造成嚴重毒性及危害,因此環保署規劃逐步淘汰水銀式血壓計。為了因應水銀血壓計的限用,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規定民國97年起,電子血壓計上市前須通過「非侵入式自動血壓計型式認證技術規範」,使電子式血壓計的品質能受到管理。

雅在此先分享 血壓計選購五5原則(引自阿波羅新聞網

根據衛生署國民健康 局的資料顯示,好的血壓計應該有幾項條件:

原則1:應有衛生署許可標誌,這是最基本的要求,在購買前就應該認清,才不會量了半天,得到一些錯誤的資訊,搞得自己嚇自己。

原則2:維修方便好的店家會提供良好的售後服務,因為像血壓計這些電子儀器每隔一段時間,就應該進行校正,建議水銀式血壓計,3個月至半年需校正1次,電子式血壓計則是半年至1年,也必須進行校正,以確保測量的精準度。

原則3:在測量形式的選擇上,家用電子血壓計從測量方式上主要有兩種,一是臂式、二是腕式,一般人在使用上並無差別限制。腕式的電子血壓計強調方便,但並不適用於患有血液循環障礙的病人,比方說糖尿病、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患者,因動脈硬化加速,因此會引起患者末梢循環障礙,這些患者的手腕血

原則4:按鍵操作方便,電子血壓計若能正確使用,應和傳統的水銀柱或表式血壓計一樣準確,但是電子的搏動感測器的敏感性,的確有可能造成測壓誤差,因此,必須藉由校正掌握準度。

原則5:螢幕顯示數字清楚,現在很多人喜歡用電子數字的血壓計,其實對老人家來說確實很方便。不過醫師提醒,電子血壓計若有一段時間不需使用,建議將血壓計中的電池取下,可延長儀器的使用壽命。


雅也在前幾週這次收到了盟太國際有限公司的電子血壓計試用邀請,先查詢公司基本資料,這一家迄今已有 20 年歷史,代理進口品牌- De AnKang( 德安康 ) 。主力產品為健康家電、居家醫療產品...產品原廠來自為 Philips 、 Panasonic 、 Braun 等,市面上大品牌的專業代工大廠,第一印象不錯!

想著家裡健康用品不多(怕看了傷心,連體重計都沒有),電子血壓計是個可以入手的好工具,故答應試用!多數專家優先推薦上臂式電子血壓計,臨床研究證據多,準確性及重複性較好。不過這次試用的是腕式電子血壓計,測量時不需暴露上臂,比手臂式血壓計更便於佩帶,擕帶方便,適合上班或旅行擕帶。

德安康血壓計  
寄來的包裹仔細保護,
內容有腕式電子血壓計、方便攜帶與保管的收納盒、電池二顆,產品保證書、說明書。外盒簡易的操作說明,讓人躍躍躍欲試!


那就先來裝電池吧?!這也要介紹?
裝電池  
因為不得不說這個貼心小設計:裡面有條透明帶子,方便取出電池

使用前需知
使用前需知  

血壓帶佩戴說明
血壓計佩帶說明  

第一次擔任模特兒的廣爸真人試範
血壓計佩帶2  

測量  
從加壓到測量值儲存,一鍵OK,佩戴到操作真的好簡單!

操作完成(收縮壓≦120、舒張壓≦80為正常值,廣爸很健康喔
測量完成  
超大LCD液晶螢幕,字體大,顯示清晰!

對照主機與螢幕說明
產品組  

清楚易懂!

產品性能及規格(
衛署醫器陸輸字第000455號)
產品性能  

就先前分享的血壓計選購原則:有衛生署許可標誌,售後免費校正服務(註),按鍵操作方便,螢幕顯示數字清楚,德安康腕式電子血壓計統統符合外,還多了不規則心跳檢測、血壓分類指示、四組記憶、三次平均值顯示,低電壓檢測、電源自動關閉裝置等人性化功能,大大給一個讚!


廣廣爸此次是模特兒(但沒有正面),冷落一向為主角的廣廣,他直嚷也要亮相
 收納盒代言人   
那麼就示範最後一個優點~~表情一定要這麼欠揍嗎?
收納盒代言人2
嗯,好多了~~衛生清潔的收納盒,小巧到連五歲廣廣也可一手掌握喔

註: De AnKang德安康電子血壓計保固內容

 血壓計的送修及校正 
  
請將血壓計連同商品服務保證書送到原購買處或寄至本公司(不包含運費)

    盟太國際有限公司MAIN TIE GROUP INC.(官方網頁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8310維修部
    客服電話:(02) 2558-6118

 血壓計多久需校正,以及校正費用
建議您每兩年定期送回原廠校正保養,不論產品在保固期內或已過保固期,您將享有免費校正服務(不包含運費);如屬人為操作不當所造成之損壞,本公司將依更換零件之實際報價為準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