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書店.JPG
因緣際會,雅婚後居住於台北市萬華區,地理位置與新北市板橋區、中和區僅一橋之隔,吸引不少重視教育品質與育兒福利的新北市家長,前來萬華學區置產。有別於以龍山寺為中心,市容較雜亂、出入分子複雜,商業活動居多的「北萬華」(艋舺)。「南萬華」(加蚋)中近中正區的西藏路及近青年公園的萬大路附近有華江高中、萬華國中、南海實驗幼稚園、多所國小,學區選擇多,治安良好,環境頗佳。而離雅家很近的東園街,不但是廣廣產檢誕生之處,更是臥虎藏龍!


除了派出所、消防局、萬華區民活動中心、萬華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萬華區健康服務中心、警察局、全聯福利中心、各式商店、金飾店、小公園外
保德公園  
保德公園2 

在網路上眾多推薦的東園街28巷,原因復興戲院而繁華,後來戲院雖然倒了,但這些美味小吃仍吸引人潮,雖是夜市,但很多家白天就開店了喔,頗有名氣的是天下第一家鹽酥雞、復興便當咖哩飯、兩口鼎鍋貼...而親自吃過覺得名不虛傳的有,復興口麵線
東園街28巷

傳承至今為第3代的經營。老闆自家手工的肉羹和大腸 ,麵線料多實在;肉粽內餡有五花肉,瘦肉,蝦米與鳥蛋,雅不愛肉粽,之前僅台南粽覺得好吃,但這家肉粽糯米有點黏又不會太濕爛,很順口;赤肉羹湯底為蘿蔔湯清爽不油膩。而且價格實在,值得一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28巷25號
時間:15:00~20:00
電話:02-2301-7212


優豆豆花

 優豆豆花   
優豆豆花就是位於復興戲院的舊址!這原開在永康街的優豆豆花,豆花以有機黃豆製作而成,彈Q的粉圓,布丁豆花色澤飽和,Q軟滑嫩,很清爽,老闆也親切,雅很推薦喔!
豆花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28巷50號之3
時間:11:30~23:30
電話:02-2305-1282


除了28巷,在東園街16號的小吳牛肉麵
小吳牛肉麵  
原鄭州路上著名的牛肉麵店遷址而來,料軟爛柔嫩不腥羶,湯喝完不夠也可以再加,便宜大碗非常超值,只是店內好像沒有冷氣,夏天或中午吃頗熱。

 

喜相逢麵包店(東園街55號)、阿南魷魚羹(東園街66巷37弄59號 ),在PTT也有許多好口啤!

Cura Pizza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68-9號
時間:11:30~14:30 17:30~售完 週日一公休

電話:02-2339-5877

主打道地手工的拿坡里比薩,贏得了義大利拿坡里比薩亞洲盃傳統組第二名,香Q帶勁的餅皮,型男現烤現切,視覺味覺雙重享受
Cura Pizza.jpg

說到台北最道地的義大利披薩店,「CURA PIZZA」一定榜上有名!2016年8月創立,有座白色的圓頂石窯,是遠從南義那不勒斯城市裡的百年窯廠製成,歷經三個月時間漂洋過海來到台北市的南萬華(加蚋)。

使用坎帕尼亞省生產的麵粉、莫札瑞拉起司、去皮番茄、天然海鹽等進口食材重現當地美味。傳統的那不勒斯披薩( Vera Pizza Napoletana ) 麵團需遵循協會製作流程,麵團原料非常單純:00麵粉、水、天然酵母、海鹽僅此四樣。以進口重量級雙臂攪拌機打麵團,模仿手工揉製方式,增加麵團口感與嚼勁。以低溫發酵長達15小時以上的酵母,烤出來的披薩Q彈,不同於市面上扎實或薄脆型的披薩。 許多外地人也都因此慕名而來,雖隱身在街巷裡,店內卻總是座無虛席,人氣十分火紅!


不只是美食豐富,最讓雅驚訝的是東園街的文風鼎盛,有西園、東園兩個國小,還有兩家市立圖書館:先前介紹過以臺北史蹟為館藏特色的萬華分館(東園街19號5-7樓)
萬華分館自助借書機  

廣廣己經學會自己借書了喔!(雖然還是借數學書籍回家

及以天文氣象館藏特色的東園分館 (東園街199號 )

東園分館 
東園分館閱讀

以及這間無名的二手書店,只有一個爺爺顧店
東園街二手書店  
分門別類有點力不從心,但就像尋寶一樣,有另一番趣味,而且書況挺好,只有定價三折!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186之1號
時間:PM12:00~2:00 4:00~8:00
公休:每週二
電話:02-2301-5873

一直以來,最讓我失心瘋的莫過於書了,還好家附近有東園街,假日遇廣爸上班,我常帶廣廣前往。喜歡和廣廣的閱讀時光,你也喜歡去沈浸書香世界嗎?還是喜歡美食小吃,有機會來同雅一起逛逛東園街吧
 

書香回顧市圖萬華分館兒童室-奇幻閱讀花園

 

arrow
arrow

    雅(廣霆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